CCTV节目官网-CCTV-7 百战经典(停播)

《百战经典》 20140111 红色特工秘档——李茂堂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1日 19: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9: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6年12月12日凌晨,张学良、杨虎城在西安实行兵谏,国民党南京政府乱作一团。中统特务系统也提出众多营救蒋介石的方案,其中以李茂堂提出的“空降营救”方案最为抢眼,这一石破天惊的举动,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甚得中统特务头子徐恩曾的赏识。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李茂堂在无意之中抓到刺杀韩国独立党主席金九的日本凶手。李茂堂再立新功,蒋介石对他恩宠有加,连升两级,提拔为中统特训班总教官,后任中统陕西调查室副主任,成为中统特务在陕西的重要人物。李茂堂利用他任特务头子的公开身份,向党提供了敌人的许多政治情报和军事情报。同时,他在掩护地下党组织、保护西情处工作人员安全、破坏敌特组织等方面,都起了重要作用。最重要的是,他曾把中统的电报密码告诉我党中央,中央因此破译出敌人的许多重要军事情报。 (《百战经典》 20140111 红色特工秘档——李茂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