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迷淘天下(停播)

《军迷淘天下》 20130915 全球地道战 探秘永清地下千年古战道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15日 18: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5日 18: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地道战早在1000年前的北宋时期就有了,它的地址就在华北平原的永清县。北宋时期,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处于与辽代的拉锯边界地带,宋辽两国在此交战不断,永清县至今还有宋辽古战场遗址,其中,“地下长城”就是古战场的重要遗址。永清县宋辽边关“地下长城”古战道,为防御性军事工程,与长城的战争功能相同,规模巨大的地下防御性战争工程,堪称“地下长城,国之瑰宝”。古战道由规格和质量基本统一的青砖构筑而成,隐蔽性强,利于突然性袭击敌人。战道内部构造错综复杂、巧妙独特。本期,战地记者唐师曾带您一起前往永清探秘一千年前的古代地道,敬请关注。 (《军迷淘天下》 20130915 全球地道战 探秘永清地下千年古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