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与法(停播)

《经济与法》 20130521 神秘失踪的妙龄女郎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21日 2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6月2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附近的一个村庄里,一名25岁的年轻女子突然神秘失踪。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我们那个石榴镇普西村一个叫李庄的小伙子到我们县城牛山派出所报案。说他姐姐李迎睇说6月27号失踪了

  【李迎睇弟弟李庄】6月27日晚上。晚上7点钟那样子,打电话没在家,然后她说这就来,后来再过半个多小时打电话就关机了。

  手机联系不上,这种情况在成年人身上发生,一般并没有什么值得过于担心的地方。然而,对于李家人来说,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恐慌。

  【李迎睇弟弟李庄】因为平时从来没有过这种现象,就是她天不黑就来家里,也从来没有晚上不在家,没在外面过夜。

  【李迎睇父亲】不论到哪里去,到晚上到时间了就回到家之后,到点她就回来了。如果上哪儿去不回家都跟家里打电话联系上哪儿去

  李家人所说的是自己家中的大女儿李迎睇,今年已经25岁了,初中毕业就在县城打工,走上社会很多年了,目前正在县城的一家烟酒店上班。不过,李迎睇每天都是准时从县城赶回家住,从不乱走乱跑,是家人眼中典型的"乖乖女"。这次没有和家人打招呼就两天多没有回家,在家人看来,的确有些异常。他们心中有一种不详的预兆。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李迎睇身边那些朋友,都调查了解,发现李迎睇也没有什么比如说要离家出走或者什么的明显的这种迹象,反常的迹象。

  警方经过调查了解,李迎睇失踪前这几天并没有和家人或者朋友发生什么矛盾,完全可以排除赌气离家出走的可能性。而家人也没有发现李迎睇这几天有什么特别异常的举动,那么,这个平时到哪都会和家里打个招呼的25岁妙龄女郎,究竟会去了哪里呢?会不会遇到什么坏人或者遭遇不测?!警方随即从李迎睇的社会关系入手,看她在失踪前都和谁接触过,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李迎睇正和邻县的一个姓高的人处对象,然而让警方感到奇怪的是,对于这一情况,李迎睇的老父亲竟然一无所知。

  【李迎睇的父亲】不知道,我作为父亲很少问她跟她沟通,她毕竟不是男孩子,不用深沟通。

  警方从李迎睇的朋友处了解到,她有一个家住邻县的男友高某,两人似乎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于是警方找到了这个高某。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她的男朋友说,李迎睇跟他在这段时间的感情也很好。而且两个人已经准备结婚了。说李迎睇这几天正在准备要买房子,而且她的男朋友已经给了她几万块钱,准备去买房子。

  李迎睇的这个男朋友对于李迎睇的失踪也感到很惊诧,难道是李迎睇骗了他几万块钱后躲了起来了,可这怎么可能呢?而当警方将这个信息反馈给李家人的时候,李迎睇的弟弟却觉得自己姐姐的失踪极有可能和这个高某有关。

  【李迎睇弟弟李庄】她跟她男朋友有关系,这个我不是太了解,不是太清楚,我听那个说就在失踪前几天还吵过架。

  正是因为听有人说自己姐姐失踪前和高某吵过架,李迎睇的弟弟才怀疑自己姐姐的失踪和高某有关。不过警方了解的情况和李迎睇家人提供的信息却截然不同,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李家人心中的乖乖女李迎睇,为何要向家人隐瞒自己的婚讯,这和她的失踪到底有没有关系呢?!就在李家人都在怀疑这个高某的时候,李迎睇朋友的一个信息,却将警方的视线转移到另外一个人身上。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李迎睇的朋友在我们东海步行街一个开服装专卖店的女的说。当天说李迎睇说要跟王祥龙去东海看房子。说王祥龙认识什么开发商

  王祥龙究竟是什么人,他和李迎睇的失踪究竟有没有关系呢?李迎睇的朋友告诉警方,这个叫王祥龙外形帅气,看起来经济条件不错,似乎和李迎睇还挺熟,有时会开着一辆小轿车到李迎睇工作的烟酒店找她玩。而就在李迎睇失踪前几天,李迎睇和王祥龙出去过多次。这些信息让警方感觉到,只要找到这个王祥龙,就极有可能知道李迎睇的下落,可是,这个王祥龙现在又在何方呢?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调查了解(王祥龙),看看这个李迎睇到底是因为什么情况失踪了,6月27号他(王祥龙)跟李迎睇到底接触了什么事情。

  嫌疑对象从高某转移到了王祥龙身上,警方立即对这个王祥龙展开调查,然而当警方迅速赶到了王祥龙家的时候,一个奇怪的现象让案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惊涛】王祥龙,是我们东海县县城人,父母都是普通工人。

  警方赶到王祥龙家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王祥龙的踪影,而他的家人也不知道他的去向,并且也没有王祥龙的联系方式,这让警方感到奇怪。不过警方从王祥龙的家人口中得知,今年26岁的王祥龙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结婚,并且育有一个女儿,而王祥龙的妻子也外出打工了。目前王祥龙家里只有父母帮他带着孩子。

  【王祥龙母亲】:他们一分钱没出,小孩这么大了,小孩都5、6岁了,他也不管不问。

  王祥龙的母亲说,自己儿子一直在外面工作,很少跟家里联系,也很少回家,偶尔回家时,对于家人的询问也是一问三不知。

  【王祥龙母亲】:问他干什么他也不说,打电话也打不通他电话,又换号码又打不通他电话。回来家也没有实话说,你也不知道他说的。孙女都说奶奶妈妈也不气你,就爸爸气你。我说嗯,我说不要你爸了。不要了。

  警方在询问王祥龙家人李迎睇的情况时,王祥龙的家人说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人,自己儿子也从没有和他们提到过。那么王祥龙到底和李迎睇是什么关系?!是一般的朋友?!但从李迎睇周围朋友的描述中,两人的关系似乎要比一般的朋友要亲密一些。难不成是恋人关系?!但这个李迎睇已经有男朋友,并且还要马上结婚,而王祥龙也已经结婚有了孩子,不可能是恋人关系。要么两人就是情人关系,为了逃避现状,他们背着家人私奔了?!现在的问题是两个人都没有办法联系上,一切都说不明白。


  警方随后通过技术手段调查得知,这个王祥龙曾经在湖北武汉的一家装饰城附近活动过。于是,警方迅速赶到了那里。然而在这里,警方并没有找到王祥龙的踪影。不过,周围商铺里倒是有很多人认识这个王祥龙。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我们当时也带了李迎睇的照片去的,然后王祥龙周边所有的朋友我们都找过了解过了,都没有发现他看过李迎睇这个人,而且没有听说王祥龙说过这个女的。

  不过,警方在武汉王祥龙工作的装饰城以及朋友圈子里了解到,这些人眼中的王祥龙和警方之前调查过的王祥龙的境况大相径庭。

  叶女士:他说他在汉德广场小白龙灯饰店开了一个店,开了一个小白龙灯饰店。他是老板的儿子。

  陈女士:他说他是小白龙的儿子。小白龙是卖那个灯具嘛。他说他是个独子,家里没有兄弟姐妹。他就说他是小白龙的富二代嘛

  小白龙灯饰店是当地一个颇具规模的灯饰装饰店,父母都是东海县普通工人的王祥龙,怎么在这里竟成了灯饰店老板的儿子,王祥龙这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而陈女士和叶女士是王祥龙在武汉关系较为密切的两位朋友,和很多其他朋友一样,他们所了解的王祥龙是一个单身未婚,家境富裕,整天开着小轿车,出手阔绰的典型"高帅富"公子哥的形象。这和警方在江苏省东海县了解的王祥龙的情况相差甚远,民警们觉得,这个王祥龙肯定有问题,虽然没人见过王祥龙把李迎睇带到武汉,但李迎睇的失踪极有可能就和这个王祥龙有关。

  警方在武汉调查时,虽然王祥龙的朋友们也提供了王祥龙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难道真是这个王祥龙和李迎睇私奔了不成?!而警方在武汉寻找王祥龙和李迎睇的失踪的时侯,又从侧面查出了一些王祥龙不为人知的一些信息。

  民警:你当时跟王祥龙是怎么认识的。

  叶女士:微信认识的。

  陈女士:你跟那个王祥龙是怎么认识的?

  微信。

  陈女士和叶女士都是王祥龙通过网络微信认识的。并且在认识后不久都被王祥龙的"高帅富"吸引,很快坠入爱河,成为了男女朋友。而其中那位陈女士当时甚至还有家庭和孩子,在和王祥龙确定恋爱关系后不久,王祥龙向陈女士提出了一个要求。

  陈女士::后来聊他就在我面前发牢骚了。他就说他爸爸妈妈要离婚。然后老爸在外面给他生了一个小弟弟,现在家里没钱了,都赔完了。他想独立出来,独立做生意。刚开始他没有说借,他就说他要回老家卖房子。

  陈女士是浙江人,婚后和丈夫育有一个孩子,但是夫妻关系却并不融洽,独自一人在武汉经营一家建材商铺,认识了同在装饰城工作的王祥龙。在王祥龙"高帅富"表象的攻势下,陈女士一度曾萌生和王祥龙永结同心的念头。于是,在得知这个比自己小了8岁的富二代男友要自己创业,却没有启动资金的时候,陈女士先后几次拿出了自己6万多元私房钱给王祥龙。

  陈女士:反正他跟我借钱的理由一大堆,反正他说的理由就是很好。我心里想你一个这么大的小白龙的应该借钱也没问题吧,所以我说白了就没有去店里去问人家,没有问过。

  虽然精明的陈女士一度起过疑心,但是考虑到王祥龙是富二代,即使自己没能力还,还有家里人可以为他承担。同时,感情不顺的陈女士也不想错过这个看起来十分风光的"高帅富"。而无独有偶,从事教育工作的叶女士也经历了和陈女士相同的情况。

  叶女士:首先是400块钱,说他要去加油,他说他爸妈后天就回来了,就给他,我就直接给他了。然后第二次800块钱是因为他几天跟家里斗气,几天没有回家,没有钱/他有时候说他爸妈不给他钱就是这样子。

  警方经过调查了解到,这个王祥龙不但和陈女士和叶女士有着这样的交往,而且还和其他的女性有着同样的关系,当然他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认为这个"高富帅"的公子哥王祥龙只是对自己好。而借完钱后的王祥龙也是时而出现,时而隐没,这让叶女士和陈女士他们很烦心。那么,警方调查的这些信息和李迎睇的失踪究竟有没有关系,李迎睇和王祥龙这之间有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两个人现在又身在何处呢?警方接下来的调查,让人大吃一惊。

  就在陈女士和叶女士分别为自己这个借了钱后就行踪不定的"高帅富"男友烦心时,江苏省连云港东海警方却找到了王祥龙的行踪:因为诈骗,王祥龙早已被湖北省武汉市警方抓捕归案了。现在的王祥龙正在武汉市的一个看守所内。原来,和王祥龙交往的其他女性,发现了王祥龙是把自己装扮成"高帅富"的公子哥形象,骗财骗色,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王祥龙被抓获。那么,这个披着"高帅富"外衣的情感骗子王祥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和江苏省连云港东海警方要寻找的失踪妙龄女郎李迎睇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李迎睇现在又身在何处呢?

  王祥龙是江苏省连云港东海县人,今年26岁。5年前家里为他说了门亲事,如今孩子都已经5岁了,但王祥龙还没有和女方办理正式的结婚手续。

  【王祥龙母亲】:在外头打电话就要钱,俺也不知道。一说我好好干,妈你放心,我好好干。问他干什么他也不说。

  据警方了解,在家人眼中一直没有正当工作,就只知道和家里要钱的王祥龙,在外面却不是这番模样,除了在武汉装成"高帅富"的公子哥形象,骗得众多女性团团转之外,在老家江苏省东海县,也是出了名的大方阔气,很愿意为女人花钱。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兵】:王祥龙这个人呢,有个特点,一个是会说,能言善辩,第二个呢,王祥龙花钱很大方,他跟女的在一起,什么吃喝玩都不在乎,但是这些钱,其实王祥龙没有钱,他都是通过骗这个女的 ,他同时交往了好几个女的,他就是说从这边女的这儿借钱然后几个女的在一起花,然后花完了再找其它理由上另外那个女的那儿借。今天不是说要修车,明天就说家里人有这个毛病那个问题的理由来借钱。

  据警方调查,王祥龙所有的花销,全是利用各种借口骗来的。而他开的小轿车,也是在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王祥龙用骗来的钱,把自己装扮成"高富帅"的公子哥形象,诱使众多的女性上当受骗,骗财骗色,而那个失踪了的李迎睇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祥龙】:2007年的8、9月份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我老婆在医院生产,小孩没有满月的时候就认识的。然后慢慢就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原来,早在5年前,王祥龙和李迎睇就有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后来被王祥龙的妻子知道了此事,还曾经找过李迎睇。

  【王祥龙】:2009年的时候她当时知道我跟她的关系了嘛,然后一直在闹嘛,然后当时我说跟她分开分开,然后一直没分开嘛,她也知道我有老婆有孩子。

  王祥龙表面承诺妻子和李迎睇分开,却私下里一直和她保持着不正当男女关系。那么,这个李家人口中的乖乖女为何要和王祥龙这样交往着呢?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惊涛】:因为这个王祥龙花钱比较大手大脚的。虽然说钱不多,但是他大手大脚的花钱。这个女人跟他在一块,这块图他手里有点钱。

  不过在王祥龙看来,他和李迎睇的关系就是互相利用。

  【王祥龙】:因为她当时也不是说就我一个男的,她在东海好多男人,反正她的关系也蛮乱的。在我眼中她一直就是当朋友,别的没有什么想法。大家都知道她的事情,回来了之后找她玩一玩呗

  于是,只要回到老家江苏省东海县,王祥龙有事没事就开着租来的小轿车带着李迎睇到处兜风闲逛。当然,这些事情除了李迎睇的父母不知道之外,就连她准备谈婚论嫁的男友也蒙在鼓里。直到2012年6月27日那天下午,王祥龙照旧接了李迎睇去东海县附近的一个小树林幽会。可是,这一次,他们谁也没有料到,竟成了他们生命中最后的一次幽会。

  2012年6月27日下午,从湖北武汉回到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的王祥龙,开着自己租来的小轿车,把李迎睇接到东海县附近的一片小树林处幽会。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惊涛】: 下午3点钟左右,两人开车来到东海县西庄湖南边有个树林,然后两个人下车之后,到后面座位上,聊了一会儿呢两个人就发生了第一次关系,发生了第一次关系之后呢过了有半个小时时间,两个人又紧接着发生了第二次性关系。发生了第三次关系之后呢,李迎睇呢就看到那个嫌疑人的钱包,然后拿开钱包一看呢,发现有一个女的照片。她就问这个嫌疑人问王祥龙,这个女的是谁?

  李迎睇看到的照片中的那位女性就是王祥龙在武汉认识的陈女士。在得知了陈女士与王祥龙的关系,并且还给王祥龙钱花之后,李迎睇和王祥龙吵了起来。

  【王祥龙】:她说我给这个女的包养了又干啥的,然后她跟我借钱,她就朝我要的嘛。前一段时间,给她二千块钱了,她朝我要钱,我说没有。然后他叫我去问这个女的要嘛。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惊涛】:王祥龙说你要这个钱干什么?然后那个死者李迎睇说,说我要换一个大点的手镯。

  【王祥龙】:我当时现金没有那么多,才一千多块钱。我说我等两天给你也行。然后她说不行。

  就这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越吵越凶。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惊涛】: 然后这个李迎睇就说,你信不信我告诉我男朋友,信不信我告你,我告你强奸。我把我们俩之间的这种关系包括你被包养的情况,我告诉你老婆。告诉你那个朋友。

  【王祥龙】:当时太生气了。打起来了。最后就掐她了。掐完之后她在后面不动了。

  之后,王祥龙就把李迎睇的尸体扔到了东海县一个河边工地的枯井里。而把装扮自己"高帅富"身份的在汽车租赁公司租赁的小轿车,放到了邻县的一个派出所门口后,又只身回到了武汉。

  【王祥龙】:当时没有钱嘛,就夜里想丢在路边,但又害怕被人偷了或者被人怎么样。就想放在派出所门口。感觉车停在派出所门口好一点,没有人偷没有人抢干嘛。

  王祥龙作为一个情感骗子,骗财骗色,最终不惜伤害他人性命,他肯定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而整个事件中的陈女士、叶女士包括李迎睇等众多受到欺骗的女性,之所以会让王祥龙游走在他们之间而毫无觉察,一方面原因是被王祥龙装扮的高富帅外表和花言巧语所迷惑,另一方面也和他们爱慕虚荣,贪图富贵的心里是分不开的。其实,这种利用情感作为筹码骗财骗色的手段是很容易被识破的,在男女情感交往中,如果牵扯到钱财往来,就要多了解一些对方的背景信息和底细,不要轻易给对方钱财,这样就不会上当受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21日 2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5岁的年轻女子李迎睇神秘失踪,警方经过调查排除了李迎睇离家出走的可能。李迎睇在家人眼中是一个乖乖女,而她与男友高某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家人却毫不知情。经过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个自称“富二代”名叫王祥龙的人经常开豪车带李迎睇出去玩…… (《经济与法》 20130521 神秘失踪的妙龄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