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远方的家》编导张琲琲手记

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2012年05月23日 11:29 A-A+

 

张琲琲

我们摄制组这次去的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勐腊,景洪,勐海三地,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当地相当的热,感觉自己和太阳的距离特别近。那边有大片的热带雨林,城市非常漂亮,路边都是高大笔直的椰子树,当然这里也是水果的天堂,无眼菠萝超级甜,让人难忘。

边境线上的少数民族热情,友好,克木人用吸管喝酒,把我们都喝高了,基诺族的蚂蚁把我们每个人都咬了无数的包,而且我们也是第一次品尝到了酸蚂蚁蛋,感觉怪怪的。种橡胶的农民都特别富裕,一颗橡胶树一天能挣1块钱,他们很多都有几万棵,我们摄制组都想留下种橡胶了。

张琲琲

沿途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可爱的人,感动的事,现在回想那20几天汗流浃背的日子,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记得离开克木村寨的时候,克木人拉着我们的手对我们说,还能再来看看我们吗?我想,肯定会的,我保证。

个人简历

张琲琲 女 《远方的家》编导

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编导工作,做过新闻,纪录片,但旅游节目却给我带来最多的快乐,最深的感悟,最独特的体验。







860010-112804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