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中国古镇(96)万安镇:盘中乾坤(20121126)

来源:CNTV2012年11月26日 20: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6日 20:47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虎骨木,被砍伐之后要存放至少3年,才会被拿出来,经过十几道复杂精细的制作工序,才能成为一个被列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万安罗盘。罗盘又称罗经,徽州四大古镇之一的万安,是中国现存唯一一个以传统手工艺制作罗盘的地方,万安人从元代就开始制作罗盘,到清朝中后期已经成为中国罗盘业的代表,如今古镇上还有数家以祖传技艺制作罗盘的老店,这天,易经文化研究学者梁丰从北京专程来到了万安古镇,吸引他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是以精准闻名的吴鲁衡罗盘,但他并不知道,吴家罗盘的精准背后,是一段与一块天外来石近300年的奇缘。本节目为您讲述万安镇--盘中乾坤。 (走遍中国 2012年 第3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