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视剧 恰同学少年

恰同学少年 第10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8日 14:21

相关稿件
channelId 1 1 2 5c1baa10bf8d40f0e124b4a5645ac72e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刘俊卿(高梓淇饰)为了得到纪墨鸿(杨俊勇饰)许诺给他的职位,不惜在讲习科毕业考试中作弊,却被发现,刘三爹不顾一切地为儿子求情,孔校长实在不忍心伤老父亲的心,于是给了俊卿(高梓淇饰)留校查看的处分。俊卿(高梓淇饰)却并不感激孔校长,相反因为自己的事情在学校内的曝光而迁怒于校长,迁怒于学校,因此对身边的同学更加仇视。假期到了,毛泽东(谷智鑫饰)扛着行李去了蔡和森(徐亮饰)家借住。到了蔡家,才发现因为交不起房租,蔡家已只剩了一间蔡母和蔡畅(梁婷饰)住的破房,蔡和森(徐亮饰)搬到了爱晚亭露宿。毛泽东(谷智鑫饰)干脆与蔡和森(徐亮饰)一起住进了爱晚亭。两个人同样没晚饭吃的人饿着肚子,却在岳麓山上畅谈古今。得知蔡家断炊的消息,萧子升(钱枫饰)、张昆弟(蒋立国饰)等读书会的成员给蔡家送来了钱粮,也由陈章甫(陈功饰)指引找到蔡家,与此同时,向警予(赵冉饰)也来找蔡和森(徐亮饰),大风大雨中,蔡畅(梁婷饰)带他们上山找毛、蔡,却见毛泽东(谷智鑫饰)逸兴大发,正与蔡和森(徐亮饰)狂奔长啸于雨中,说是要体会纳于大麓,烈风骤雨弗迷的古训。众人为其所感染,与毛一起浴于雨中。一众青年狂呼长啸,从山顶直奔到闹市,引来了无数世俗惊诧的目光,他们却全不在意。(电视剧场2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