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与法(停播)

[经济与法]动车上的黄金盗窃案(20121113)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13日 2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年3月31日,胡女士来到深圳铁路公安处报案,说她坐动车的时候一个拉杆箱被盗,箱内有价值370多万的黄金。370多万黄金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是我国建国以来,发生在火车上的最大黄金盗窃案件。 

  胡女士是深圳一家黄金公司的销售人员,3月31日这天她乘上D7003次列车,要将公司价值370多万的黄金从广州送到深圳总公司去,这370多万的黄金就放在她随身带的拉杆箱中。上车后,胡女士将箱子放在了大件行李架上后,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动车的速度很快,一小时就到了深圳站。

  报案人:我到站之后就是在车上,发现了我的那个箱子不见了,不见了我就马上冲下车去,箱子肯定是被别人拿走了,胡女士冲到了出站口,四处寻找着自己的箱子。

  胡女士还抱着一丝侥幸,会不会还在车厢呢,她又跑回列车上,可依然没有找到。

  报案人:找到了列车长,跟他说我的箱子不见了,这样子,然后他告诉了我这个报警电话 。

  胡女士在向深圳铁路公安处报案的时候说,她拉杆箱中装有黄金和白银工艺品189件,总重量达13斤 ,总价值370余万元。

  民警:我们觉得不可思议,不敢相信,因为确实就是说, 这么多年,建国以来我们没有听说过携带这么大量的贵重物品或者是现金这样子然后被丢失的这种情况是没有的,案情重大,深圳铁路公安处抽调了50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可是 ,在民警和胡女士深入交谈后,反而开始怀疑胡女士。

  民警:她不像一个正常受害人,她跟我们谈话,第一,不紧不慢,就是没有一种很急切的心情,正常丢了东西我很着急,很难受,是吧?很内疚,丝毫都没有,这种情绪都没有,那么她是一种什么情绪呢,就是一种规避,就是规避警察的提问。

  民警:按照他公司的操作的话,必须要有两个人来押运这么一批黄金白银,但是当天为什么出现了他一个人押运,而且还是一个女孩子来押运,这一点当时是有一点费解。

  在距离自己十几米的大件行李架上,这不符合常理。 

  报案人:没有空位呀。

  民警:那么贵重的东西没有空位,正常人来讲,没有空位我站也要站在它的旁边?

  报案人:这真正是我自己疏忽了。

  民警:你坐的那个位置能看到行李箱吗?

  报案人:看不见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1:0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2012年3月31日,胡女士来到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报案。胡女士是一家黄金公司的销售员,她要将价值三百七十多万的黄金从广州送到深圳总部。黄金放在一个拉杆箱内,在石龙站被盗。这是建国以来铁路上最大的黄金盗窃案。经过追踪,犯罪嫌疑人孟凡勇被抓获。孟凡勇的亲戚、黑车司机、黄金收购商等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处罚。本期节目讲述了这起黄金盗窃案的破获过程。 (经济与法 2012年 第1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