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与法(停播)

[经济与法]栏目剧:夺命遗嘱(上)(20120724)

来源:央视网2012年07月24日 19: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9:2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张秀兰是周桂琴老人的保姆,已经照顾周桂琴老人五年了,老人一天晚上心脏病突发幸好张秀兰发现及时救了老人一命,老人便认了张秀兰做干闺女并承诺百年归老后房子归张秀兰所有,随后老人的侄子周奎出现并想方设法要得到周桂琴老人的房子,一天晚上周桂琴老人心脏病突发死了,张秀兰悲痛欲绝,就在火化当天刑警逮捕了张秀兰,周桂琴老人的侄子周奎举报她谋杀了周桂琴老人,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老人是因为服用了氟虫胺而诱发心脏病从而导致死亡,本案中,周老太太所立的遗嘱属于口头遗嘱,并且属于附抚养义务的遗赠,不符合继承法规定的口头遗嘱生效的条件,属于无效遗嘱,在没有有效遗嘱的情况下,应当首先适用法定继承,依据我国继承法规定张秀兰和周桂琴老人的侄子周奎均不属于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因此这两个人都没有继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