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与法(停播)

[经济与法]藏在床底的裸体女尸(20120614)

来源:央视网2012年06月14日 2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网络上曾经有人评选过世界上最惊悚的一句话,位列榜首的是“窗外有张脸”。试想一下,深更半夜,窗户外面突然出现一张人脸,听起来就让人汗毛直立。可是,今天我们节目中 一位酒店住客的遭遇,比这还要惊悚。

  2011年9月的一天,在湖北鄂州的一家旅馆内,一名客人提出要换房,理由是,房间里面有臭味。288房间不大,陈设很简单。一张双人床,两个床头柜,一张桌子,一个电视柜、一部空调。旅馆工作人员转了一圈,感觉双人床周围臭味比较大,于是掀开了双人床。

  旅店老板:突然一下子,发现这床底下出现了一双脚。客人住着的床底下竟然藏着一具尸体,并且散发着阵阵尸臭味儿,想想这事儿,都让人感觉不寒而栗。那么,这死者是谁?怎么死后被藏在了酒店客房里了呢?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副队长戢治诚:这个尸体呈俯卧状的,头南脚北,下身赤裸,也没有穿鞋子,没有穿袜子,在上身,她是穿了一件黄色的T恤衫。死者为女性,从容貌穿着判断,大约20出头。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 刑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法医霍少明:死者死亡时间应该是在3天左右。

  办案人员在尸体周围发现了一些遗留物。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 刑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副队长戢治诚:在右手旁边,就有一个纸盒,纸盒里面有一个手机的充电器,盒子旁边有一根黑色的电源插头。左臀部外侧,外侧地面上,有一个月饼带。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 刑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法医霍少明:死者双手、前臂、以及双手肘关节有多处的擦伤,这说明死者在生前与犯罪嫌疑人曾经发生过激烈搏斗。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 刑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法医霍少明:我们综合判断,死者是被他人捂了嘴,掐了脖子,堵了嘴。用手堵了嘴,导致她窒息死亡。

  一个年仅20几岁的女孩被人杀害后,尸体被藏在了旅馆房间的床底下。那么这个被害的女孩到底什么人呢?警方在案发现场没有找到能够证明这个女孩身份的东西,而旅店的工作人员也不认识她。那么她是到这里来住店,然后遇害的吗?警方试图从旅客登机记录中寻找线索。

  滨湖旅馆是一家私人小旅店,位于鄂州的闹市区,每天来往住宿的人很多。办案人员想要调取旅馆内的监控视频,但是监控探头已经坏掉。查询了这家旅馆客人登记记录,但在近一段时间的登记名单上,并没有发现任何与死者年龄体貌相符的信息。

  记者:你有没有听见打斗或者是吵架的声音?

  老板:那个还没有听到,比较安静,没发现有异常的情况。

  旅馆负责人说,所有房间的钥匙一直由前台看管,客人进出房间由工作人员开门,钥匙从不经过客人之手,这就排除了有人在其它房间作案,然后移尸到288房间的可能。也就是说,288房间就是第一现场。那么,这个女孩子是如何进入房间的?她与房间里的人又是什么关系呢?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指导员邓传军:从她的年龄判断,包括她的年龄的判断,应该就是在20岁左右。又是一个女青年,就是说到底她的身份是在鄂州这里是干什么的?是不是就是属于嫖娼卖淫之类的? 

  那么,这个房间究竟是谁开的呢?宾馆前台居然没有登记。办案人员让旅馆工作人员回忆,3天前是什么样的人住进了这间房?这家旅馆老板回忆起了一件事情。

  旅店老板:就是晚上11点钟,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是去了一对年轻的男女,他是第二天中午,这个男的出来了,说不要打扫房间,他还要住,这个男的就走了。

  旅馆老板说,看到这个男子一直不回来,他就检查了一下房间,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人了。也没有行李,只有壁扇的电源线断了一节,于是,他让人清扫了房间,又安排别的客人住了。

  记者:当时登记了吗?旅店老板:当时没登记。因为这俩人当时来的时候,找她们要她们取身份证的时候,他们就没带,我当时还是给她们开了,按道理应该是登记的。因为她们7月份也来住过几次,我认得他们两个。

  女孩是和一个男子一起住进了房间,而且之前也在这里入住过。办案人员立即调取以前的旅客登记资料,查找到上次开房人登记所用的身份信息。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指导员邓传军:发现死者登记的信息,是叫柳丽,是我们湖北省石首市人。

  费了一番周折,死者的身份最终被确定,柳丽,21岁,湖北石首人,死前是武汉一所大学的学生,2011年3月份来鄂州市的一家医院实习。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怎么会和人多次到这家小旅馆开房?最后还在这里被人杀害呢?根据之前的旅馆登记的柳丽的资料,办案人员找到柳丽的父亲。可是,没等办案人员说有什么事情,父亲就预感到是女儿出事了。

  柳丽父亲:我就怕她出事,结果我没想到,到了11号下午的时候,我们派出所就打电话,当时我就想,公安机关打电话,肯定出了蛮大的事。

  柳丽的父亲说,他之所以有这种预感,是因为不久前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男了的电话。

  柳丽父亲:他就打我的电话,我说你又有什么事?他说我女儿用了他一些钱,我说,你给我小孩用的什么钱?

  柳丽的父亲说,当时他问女儿是怎么欠的钱?欠了多少钱?对方没再多说,就挂了电话。没想到,女儿竟然就被人杀害了。

  杀人动机有可能是经济纠纷!办案人员立即调取了柳丽父亲的通话记录,号码显示所属地是西安的一个座机电话,但详查下去,号码居然是一个公用电话。

  线索转瞬即逝,但毕竟还是为侦破提供了一个方向,嫌疑男子曾在西安出现过。办案人员又回过头来,从事发旅馆老板的回忆中重新梳理嫌疑人的信息。

  旅店老板:这两个孩子他们也不是本地人,也不是一起的。不是一个地方的人,他们都讲的普通话。

  旅店老板回忆,当天和柳丽一同入住的男子确实不是本地人,但他说的是普通话,是不是西安人也不能肯定。那么,这名男子会不会和柳丽有经济纠纷呢?

  邓传军:因为在现场,我们也发现她的钱物都在身上。

  目前办案人员得到线索有些零乱,西安一名男子给柳丽父亲打过一个电话,说柳丽欠他钱,柳丽随后又和一名男子在实习地鄂州一家旅馆开房,被人杀害后身上的钱物都在。似乎无法将这几条线索拼凑成一起谋杀案。办案人员马上调整思路,决定重新梳理宾馆出现过的那名男子与死者的关系。

  戢治诚:从现场这个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起熟人,或者是朋友之间的作案的情况,因为在这个现场反映出有月饼,这肯定是他们,正好又是碰上中秋节。

  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柳丽能跟这名男子一起开房,说明两个人的关系非常亲密,关系应该是恋人。

  柳丽父亲:她的男朋友的事情我们不知道。

  柳丽的父亲说,女儿只有21岁还在学校读书,应该不会交朋友,因为从来没有向他们说过有男朋友的事。可是,柳丽的同学却反映了一个情况。

  邓传军:通过她同学反映以后,这个女孩可能在感情方面有纠葛,就是说在谈恋爱方面有感情纠葛,而且还进一步了解到,她应该前后,有三个男朋友。

  有一位和柳丽关系密切的同学想起来,柳丽之前和她讲过,曾经有一个男朋友姓李,叫李嘉翔,好像是广西人,在西安工作。

  男友李嘉翔就在西安工作!线索开始清晰起来。随着调查的深入,另一位柳丽的同学,提供了更为震惊的线索。

  邓传军:死者柳丽的同学,通过网上聊天,也发现了李嘉翔有那种杀人的动机。

  案发一个月前,这位同学上网,当时柳丽的QQ账号也在线,但通话之后才发现,并不是柳丽本人。对方说自己是柳丽的男友,是用柳丽的账号上的QQ。

  女: 你是谁?

  男:嘉翔。我只想知道她为什么骗我?

  女:她骗你什么了?还是你有什么事好让她骗的?

  男:她竟然有男朋友,就不该找我,她现在毁了我,我在家族面前抬不起头来。

  女:那你现在是怪她了?

  男:是有点。

  女:情侣分手很正常啊。

  男:可是我是被耍了的。

  女:那你现在怎么想?

  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俩之间还没完。

  她现在毁了我,我俩之间还没完。这样的词句中,明显带有怨气、怒气。那么这个李嘉翔现在在哪?他真的就是杀害柳丽的凶手吗?稍后请继续收看

  根据柳丽同学提供的情况,这个李嘉翔应该是广西人,办案人员通过全国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对广西叫李嘉翔的人进行排查。

  邓传军:发现同名同姓,同年龄段广西籍的,大概也有30多个。

  只有一个名字,没有图像, 30多个李嘉翔,究竟哪一个才是目标呢?办案人员在清查柳丽宿舍时,发现了一张三人合影的照片。

  这是一张三人照片,左边的女子就是死者柳丽,另外两个男子同学们说不清楚。办案人员又带上照片,找旅馆老板进行辨认。

  黄健:给旅馆老板辨认了,当天就是他们两个开的房。

  出事当天,和柳丽一起入住旅店的,就是照片上这个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年轻人,综合其他线索,这个人很可能就是柳丽的男友李嘉翔。办案人员随后用这张照片与30几个广西叫李嘉翔的人进行比对。

  邓传军:然后也要逐一逐一对,这几个也进行了排查,都发现没有,没有到曾经到湖北,湖北鄂州这个地方来的有关的信息。

  广西没有找到这个李嘉翔,警方又把寻找的范围扩大到了全国,但仍然没有找到相貌和照片上年轻男子相符合的李嘉翔。警方判断,李嘉翔应该是个假名字。

  费尽辛苦找到的竟是一个假身份,这样的结果让警方非常失望。这个神密男子到底是谁?如今又在哪里呢?究竟是不是他杀害了柳丽?看来不找到这个自称李嘉翔的人,谜底还是无法揭开。

  在柳丽的住处,办案人员发现了一个邮寄包裹,收件人是柳丽,发件人是西安市长安区高望村陕西一建,名字叫小李。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民警李密:现在就是,是不是她的男朋友给他邮寄那个地址,有可能在西安。

  结合柳丽同学提供的李嘉翔在西安工作的线索,专案组人员按照快递包裹上提供的地址赶到了西安。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民警黄健:有一个包工头,发现了这个人,他说这个人姓吉,之前在这打过工,然后我们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很兴奋,然后再次询问那个老板,目前这个人在哪里,他说8月份已经离开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线索再次中断。案情发展到现在,关于这名杀人凶手,警方可以确定两点。一,李嘉翔这个名是假的,他真实的姓名可能姓吉。二,这个所谓的李嘉翔是一名建筑工人,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轧钢筋。可是这样一来,警方不禁又有了新的疑虑:大学生柳丽怎么会和一名四处漂泊的建筑工人频频到旅馆开房呢?他们真的是恋人关系吗?会不会是侦查方向有问题呢?但不管怎么说,这个人有着很大的嫌疑,警方还是决定先找到他。

  在学校重新梳理排查的办案人员又获得新的线索,一位同学称,柳丽曾用男友的手机给自己打过电话。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民警李密:通过本地的同学提供了手机号码,我们也查找了一下,手机号码提供的使用的方向是在广西桂林。

  从在死者住处找到的照片上来看,嫌疑人穿的好像是侗族的服装,办案人员到了桂林之后,就从这一方面开始查找。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民警李密:到侗族山寨里面去,找了他们的山寨负责人,仔细地辨认了一下,他看那个少数民族那个服饰、花纹和那个颜色,否定了,不是他们侗族的。

  如果嫌疑人在桂林,那么他肯定还会出现在建筑工地上,于是,办案人员在桂林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最终寻查到了那名男子的踪迹。

  建筑工人:这个人他以前,半年前在我们这做过,但是他已经走了3、4个月了。这种情况肯定多。记者:这个人在你们工地叫什么名字?建筑工人:具体姓名我不清楚,好像说,有人喊他小李,姓李吧,应该是。记者:不知道叫什么?建筑工人:对,人太多了,没有注意。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一中队民警李密:我们觉得这次来到桂林的方向没有错。但是他也不清楚去的方向了,我们这个心,从激动心情一下就没底了,桂林的线索基本上就断掉了。

  一条条线索就这样都断掉了,此时,距离案发已经一周了,所谓的破案黄金期也已经过去,嫌疑人到底藏身何处?就在案件陷入困境时,在网上进行追查的民警获得了一条惊人的线索。在贵州的铜仁,竟然有人在使用死者柳丽的身份证在网吧登记上网。

  邓传军:上网的网吧,应该就是他们地区下面,下属的一个石阡县,县城里的一家网吧。

  这一发现,让办案民警激动不已。案发之后,柳丽身份证的去向一直是个谜。无论是现场还是柳丽的家和学校都没有。所以办案人员推测,柳丽的身份证极有可能是被凶手带走了。而现在,柳丽的身份证竟然不可思议地出现了。

  邓传军:然后就连夜赶往县城。

  在这家网吧里,办案人员确认,嫌疑人一天之前的确在这里出现过,而根据对嫌疑人职业的判断,警方在县城的几个工地上开始摸排。

  邓传军:正在了解的过程当中,工头正好反映,他正好已经在我们到达工地之前,大概十多分钟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工地,而且跟这个工头明确说,他要到贵阳去。

  办案人员火速赶到县城汽车站,但从石阡县到贵阳仅有的一班车已经十多分钟前出发了。警方立刻驱车进行追赶。

  邓传军:在我们接近离开县城50多公里处的时候,就在路上,就将这辆车拦截下来。在车上进行排查的时候,就发现了在车辆的倒数第三排,就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嘉翔。

  嫌疑人的真实姓名叫吉彝布哈,今年也不过21岁,是四川凉山人。吉彝布哈对自己杀害柳丽的事实供认不讳。那么吉彝布哈与曾经的恋人柳丽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难道他真的就是因为柳丽移情别恋而将她杀害吗?又或者这其中还有别的更为复杂的矛盾纠葛?

  原来,2010年12月,吉彝布哈和柳丽在一辆火车上偶遇,之后,虽然两人天各一方,但借助网络,两人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尽管此后吉彝布哈曾多次到武汉和鄂州与柳丽相会,但自始至终,柳丽都不知道吉彝布哈真实情况和身份。2011年6月,柳丽因为有了新的男朋友,便和吉彝布哈提出分手,但是吉彝布哈没有同意,恰恰是这个时候,柳丽发现自己怀上了吉彝布哈的孩子,于是,便让新男友陪着她做了人工流产。正是因为这件事,让吉彝布哈动了杀机。

  犯罪嫌疑人:没经过我允许。她把孩子做掉了,而且和另外一个男人做掉。当时我都说不出我自己的情绪是什么样子,感觉陷入了无底洞,之后我再次给她打电话的时候,那个男的已经在她身边了,我打电话我还听见了那个男的的声音。当时我一生气,我就说你这样做,我会让你付出代价。把孩子流掉的时候,我就和她说,你就不怕我杀了你?然后她就说,不怕,她说,你舍不得杀我。记者:那个时候你说这话的时候,是吓唬她呢?还是真的想杀她?犯罪嫌疑人:那个时候真想。

  后来,吉彝布哈来到鄂州找到柳丽,在共度了中秋节后,将其杀害。

  在审讯过程中吉彝布哈称,因为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在与柳丽交往的过程中,两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通过网络、电话进行情感交流。所以,到现在他都无法肯定,柳丽到底爱不爱他。

  河北省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汪和清:网络,是恋爱的一个重要的渠道。也有很多朋友通过这种渠道组织了家庭,但是很多案件,都是因为网恋造成的。所以网恋本来是没什么过错,但是网恋我们如果把这个网上恋爱,如果不回到现实社会中来,那么这个爱是很脆弱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恋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当下因网恋引发的恶性案件常见诸于媒体报端。正如办案人员所讲的那样,网恋本身没有什么过错,互联网给适龄青年男女提供了更多相识的机遇,也有些情侣也是通过网络结识,并最终结缘了一份美好的婚姻。但是,我们必须认识清楚,网络只不过是提供了男女双方结识的机会,要真正的了解一个人,还需要通过现实的接触和了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14日 20:55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