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5 风华国乐

《风华国乐》 20120519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19日 19: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9日 19:4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音乐沙龙:2012年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即将启动,本期节目邀请到三位音乐和文化专家,和大家一同探讨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的作用和民族音乐的发展: 1、解读音乐与人; 2、音乐要表达内心; 3、音乐要表达情感; 4、音乐与人是广泛题材; 5、音乐有很强地域特征; 6、乐音能够打动人; 7、音乐与生命意志紧密相关; 8、延续综合素质考核; 9、民乐包含中国文化理念与精神; 10、希望大赛更多关注民间音乐; 11、技术包含文化内涵; 12、大赛应有技法的高度; 13、大赛应有人性的深度; 14、大赛应有技传播的远度。 (风华国乐 2012年 第1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