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与法(停播)

[经济与法周末版]为爱涉险(20120515)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15日 19: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9:4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刘燕给母亲发来了短信,说自己不孝,父母找到她时,她受重伤倒在地上。警方与她的父母了解状况,并询问她的同居男友李聪,原来李聪骗刘燕他要做南非纱线生意需要大量资金,让她跟家里和亲戚朋友借了钱,然而李聪将这笔钱用于了挥霍和赌博。李聪不想还给刘燕本钱,于是刘燕想不开选择了自杀。最终李聪被抓。专家分析,本案中,李聪虚构集资用途,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利用刘燕骗取集资款,用于挥霍和赌博,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应当认定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构成集资诈骗罪,由于数额特别巨大,最高会被判处无期徒刑。刘燕一家人由于没有共同的犯罪故意,不属于集资诈骗罪的共犯,其筹集资金的对象为亲朋好友并非不特定的公众,也不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但是,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