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每周质量报告

《每周质量报告》 20111113 招出来的高药价

来源:央视网2011年11月13日 14: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4: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近年来,为了降低药价减轻老百姓的用药负担,相关政府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一种就是药品的招投标制度,规定所有的公立医院使用的药品必须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统一招标采购。然而家住北京的张先生的遭遇却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事实:药品的招投标制度非但没能降低药价反而促使某些地方的医院有意将药价抬高的行为。本节目就克林霉素磷酸酯这种药物的价格进行了全方面调查,从药品出场到患者使用阶段,同一个厂家同一种药物但医院和药店的售价居然有着很大落差,某些医院的中间利润甚至高达2000%。记者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对20几种药品进行随机调查后发现在一些地方药品集中采购的中标价比实际出厂价要高出十几倍甚至二十倍,对于这其中的相关内幕和潜规则新闻频道还将继续追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