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5 风华国乐

《风华国乐》 20110820 音乐沙龙·邓建栋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20日 07: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3

视频简介:本节目请来嘉宾和主持人一起畅聊改编传统民歌的话题,主要内容: 1、《赛马》演奏:邓健栋、飞翔鸟组合; 2、改编《赛马》融入时代气息; 3、如何看待改编传统作品; 4、乐迷调查:更喜欢跨界作品还是传统作品? 5、为何风靡一时的流行民乐组合销声匿迹? 6、传统音乐是根基,作品要顾及到不同层面的听众; 7、改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8、《我和你》演奏:邓健栋; 9、致力将中国民乐介绍给世界; 10、中国民乐深深打动异国观众; 11、向世界介绍中国民乐要重视宣传; 12、音乐是世界性语言; 13、邓健栋:我受益于民间音乐的滋养; 14、乐迷观点:培养大学里的传统音乐知音; 15、音乐院校学生需加深传统音乐学习; 16、中国民乐教学模式的演变; 17、《吴歌》演奏:邓健栋。 (风华国乐 2011年 第2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