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10620 新兴经济体应对通胀

来源:央视网2011年06月20日 2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0:14

视频简介:去年以来,包括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国家,通货膨胀都一直在显著上升,成为困扰这些国家的发展难题。多个新兴经济体国家会同时出现通胀的现象尤为引人关注。在巴西、在印度,日常生活用品、农产品的价格一路飙升,很多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都深切感受到了通胀带来的压力。新型国家的膨胀远大于发达国家。而新型国家应对严重的通胀,首选的办法就是加息,不断的加息。而不断的加息也会因为操之过急而给各个国家带来一定的发展困扰甚至政治问题。目前中国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我们要做的是,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应对能力,力争在有效合理的应对通胀的同时,保证中国经济平稳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