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5 风华国乐

埙韵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6日 19: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9: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埙的声音纯洁自然,音韵高雅而非深不可测,它宽厚的品格被古代厚德之人所珍视。2011年初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一场民族乐器与交响音乐会,作为最古老的吹奏乐器,埙也被搬上了舞台,而演奏它的正是民族器乐演奏家刘宽忍。刘宽忍为中国第一位民族管乐硕士,中国埙文化学会会长,中国笛子学会副会长。他早年就读西安音乐学院,在校期间与埙结下不解之缘。由于刘宽忍曾接触过管乐与弦乐,便将这些技术融入到吹奏埙的技术当中。节目中介绍了刘宽忍的艺术人生和埙的发展轨迹,同时欣赏了刘宽忍用埙或笛子演奏的《竹风》、《秦吟》、《如莲》等曲目。(风华国乐 2011年 第1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