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5 风华国乐

风华国乐 介绍关于吟诵的方法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7日 09: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7日 09: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关于吟诵的方法。不管是诗文还是诗歌,唯有吟诵,才能将韵味展示出来。从唐诗、宋词至今,这种现象已经很普遍为人们所接受。节目中欣赏了: 1、登鹳鹤楼 吟诵 林东海 2、阳关三叠 吟诵 杨一 3、锦瑟 吟诵 屠岸 4、早发白帝城 吟诵 苏民 5、枯树赋 吟诵 钱绍武 6、长干行 吟诵 叶嘉莹 7、登高 吟诵 华锋 8、将进酒 吟诵 苏民 9、论语・学而篇 吟诵 张笑 10、北朝民歌 吟诵 华锋 11、登金陵凤凰台 吟诵 李五奎 12、将进酒 吟诵 朴锡(韩国) 13、黄鹤楼 吟诵 李五奎 14、登泰山 吟诵 金致逵 15、题乌江亭 吟诵 加岛秀朗(日本) 16、醉下祝融峰 吟诵 日本吟诵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