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限制中共党员签证”荒谬可悲

针对美方限制中国共产党员及其亲属签证一事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有关言论,在12月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认为作为国家外交官需要了解国情,需要有起码的专业知识,有起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他们应该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

华春莹说,事实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美方一些政客每恶意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一次,中国人民就更加团结、更加爱国、更加衷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越是恶毒地攻击中国共产党,打压迫害中国共产党员,只能越与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14亿中国人民为敌。他们企图与中国共产党脱钩、分裂,其实也是代表着他们要与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对立为敌,与中国脱钩,与世界脱钩,与未来脱钩。这种行为显然是违背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最终只会深深地伤害美国自身的利益。事实上我们已经听到在美国国内有越来越多的理性和有识之士的批评和反对的声音。我们希望这些人要好好地反思一下。其实我听到有些人评论美国现在的一些做法其实是在严重地自残,很可悲。(图为:华春莹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