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撒谎欺骗改变不了新疆繁荣稳定的局面

据美国务院网站10月19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中方在涉疆和宗教问题上的做法,并称将继续就有关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月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蓬佩奥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他一再炮制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所谓“强迫劳动”等问题,就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的典型事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根据各族民众就业意愿,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劳动就业权利。哪来的“强迫劳动”一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赵立坚强调,美国自身人权和宗教自由状况劣迹斑斑,各种丑闻层出不穷,他们应该把精力放在解决自身问题上。 

赵立坚说,美国政府应该把精力放在解决自身问题上,而不是编造别国的谎言。无论他们如何撒谎、欺骗,新疆繁荣稳定的局面不会改变,中国发展进步的步伐也不会停止,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答。 

赵立坚表示,国际社会对涉疆问题自有公论,欢迎所有持客观公正立场的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了解一下新疆的实际状况,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出正义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