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确诊病例创新高 强化防控难解民众担忧

随着秋季来临,欧洲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剧,多国确诊病例连创新高。在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月8日公布的新冠病毒分布图上,超过10个国家被标记为红色。这意味着在过去两周内,这些国家突破了每10万居民120人确诊感染的门槛。

近日来,多个欧洲国家确诊病例连续突破单日新增纪录。根据捷克卫生部9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捷克8日新增确诊病例539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刷新纪录,累计确诊病例首次突破十万例,达到100757例。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一日新增确诊病例4058例,为4月初以来的最高值。8日公布的数据刷新单日新增纪录的还有:比利时、波兰、奥地利等国。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8日,卫生部长韦朗以及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里尔、格勒诺布尔、里昂和圣艾蒂安等4个城市自10日起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最高警戒状态。据介绍,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最高警戒地区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此前,马赛市和法属海外省瓜德罗普、巴黎及近郊3省已先后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为防控疫情蔓延,欧洲多国出台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但民众对于这些措施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心存疑虑。(图为:10月8日,戴着口罩的行人在波兰华沙街头行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