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477万例 特朗普声称美疫情应对出色遭驳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20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477万,增至4771846例;死亡病例增至156839例——美国现在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HBO播出了一段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专访的画面。采访中,为证明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比其他国家做得好,特朗普就美国新冠死亡率这一问题与主持人陷入“争执”。

特朗普在采访过程中一直挥舞着手中的表格,试图向主持人解释自己的计算方法,并固执地称美国就是“第一”,“美国就是最好的”。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采访中提到这个计算方法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就曾反驳特朗普,称这种计算方法是“存在问题的衡量标准”,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国家进行了多少核酸检测。英国《卫报》也表示,由于不同国家核酸检测率存在巨大差异,特朗普口中的“病死率”并不能成为衡量“死亡率”高低的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