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大爆炸致百人死 或由长期存放的化学品所致

当地时间8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起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至少100人死亡,4000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黎巴嫩总理迪亚卜随后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当地媒体报道,距离爆炸点1.6公里的黎巴嫩总理府和距离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黎巴嫩总统府,都被不同程度的损毁。爆炸发生后,许多消防车前往现场救火,军方还出动多架直升机帮助灭火。军警在周边区域设置封锁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港口区。

对于这起爆炸事件,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是由2014年从一艘货船上查没,存储在港口仓库中的2750吨硝酸铵引起。

对此,黎巴嫩总统奥恩指出,2750吨硝酸铵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在港口存放6年,不可接受。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则发表电视讲话,誓言让灾难的肇事者付出代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