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持续汛情加重 中国多地积极抗洪抢险

今年6月1日至7月7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6次强降雨过程,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严重,面对暴雨和汛情,各地积极组织救援,展开抗洪抢险等工作。

7月9日,福建南平武夷山市降下大暴雨,多个街区发生严重内涝,大量群众被困。在崇安街道附近,大水漫灌形成孤岛,由于水流湍急,救援人员立刻搭建救援绳桥进行救援。

9日晚,江西省鄱阳县中洲圩出现70米左右的溃堤。中洲圩属万亩圩堤,内辖15个行政村,当地迅速投入50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

受强降雨影响,湖北阳新县富河水位猛涨,富河干堤连续出现管涌、漫堤、溃口等险情。当地正在组织力量进行巡查、抢险等工作。

武穴市荆竹河郑公塔段,9日发生溃堤险情,溃口长约40米,造成下游万亩农田和4个村庄受灾。当地组织人员紧急抢险,9日晚10时43分,成功封堵决口。

在与武穴市相邻的黄梅县,考田河堤出现多处险情,东西两边多处漫顶、脱坡、塌方,经过紧急抢险,截至9日下午4时,黄梅考田河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图为:7月9日,在鄱阳县响水滩乡,救援人员帮群众转移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