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美两艘航母在南海举行军演

  据日本共同社7月4日报道,美海军当天派出两艘航母和多艘随行战舰,前往南海进行军事演习。美媒曾报道称,美军计划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举行近年来较大规模海上演习。

  据共同社报道,美海军派出的两艘航母分别是“尼米兹”号和“罗纳德·里根”号,随行的还有多艘军舰。其中“尼米兹”号航母和军舰从菲律宾海进入南海,演习训练内容包括舰载机起降等。美军方面声称,此次行动依据国际法在全球维护“航行自由”。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美军演习属于近年实施的规模较大的演习。报道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称,演习的目的是向美国的盟友展示美方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美方期待所有国家都做出专业的行动。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乔·杰利3日表示,两艘航母在南海出现并非是“对任何政治或国际事件的反应”,但他并未透露美军此次军演的具体地点。(图为:“尼米兹”号航母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