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钟南山院士:中国没有瞒报疫情 我们用事实说话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钟南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外一些政客和媒体指责“中国刻意瞒报疫情”是毫无依据的,中国用事实证明疫情相关信息的公布是及时、公开、透明的。

  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新冠肺炎患病率、病死率始终处于低位。但是一些美国政客和媒体却屡屡指责“中国刻意瞒报疫情”,并借疫情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打压。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钟南山说,“我知道美国一些人他通过CNN有这样的一个展示,要是按人均基数这么来算的话,在美国是患病率是最高的,死亡率也是最高的,欧洲很多国家也都比较高,唯独就是中国是最低的。因此他们的结论认为,在中国就这么低,所以肯定是(所谓的)瞒报。”

  对此,钟南山说,中国关于疫情相关信息的公布是及时、公开、透明的。武汉市6月2日公布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目前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钟南山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一方面进行积极防治,一方面也积极总结经验,仅他个人就在几十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交流中进行过分享。正是源于我们及时总结中国经验,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