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57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17点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577758例,死亡病例94729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21日承诺为总部位于英国的英瑞合资生物制药公司: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提供高达12亿美元的资金,以加快新冠疫苗研发,并获取首批10亿剂疫苗中的3亿剂疫苗。

  据报道,这款被称为AZD1222的疫苗由牛津大学开发,授权给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生产,该疫苗目前正在英国进行1000人规模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如果一切顺利,该疫苗将在9月份进行首批交付。但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也表示,目前尚无试验数据公布,还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美国政府与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签署的这份合作协议,要求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必须在2021年前生产出安全有效并可广泛使用的疫苗。根据双方协议,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将在美国开展3万人规模的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的临床试验。    

  在与美国政府的协议达成之后,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公开表示,此前已经与英国政府签署了1亿剂疫苗的生产协议,虽然与美国达成了生产协议,但是他们仍将优先履行与英国政府的合同。据报道,为了在2021年夏季来临之前,生产出10亿剂疫苗,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还将与印度制药企业合作,以扩大生产能力。(图为:5月21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北伯根,行人从一家提供路边取货和寄送服务的派对用品店前走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