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思琪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思琪
性别
所属地区 抚顺市前甸镇中心小学
简介

赵思琪从四岁就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起早贪黑的在工地上搬砖、和水泥。因为爸爸拼命的打工,身体透支,得了一场大病,天天吐得只剩酸水,吐得站都站不起来,她半夜起来,给他倒水喂药,倒屎倒尿。当他累了的时候,就搬来一把椅子让他歇歇;当他渴了的时候,就端来一杯清茶,让他品品;当他生气时,就说一句逗乐温暖的话,让他笑笑。

孝心故事

       赵思琪四岁就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起早贪黑的在工地上搬砖、和水泥,他又黑又瘦,但从来不怕吃苦,他的手指硬硬的,手掌很粗糙,但他很爱思琪,每次晚上回来都摸她的脸蛋。在赵思琪幼小的心灵里,她知道爸爸赚钱很不容易,所以她从来不去买糖吃,也逐渐学会坚强,学会了自立。
       上了小学赵思琪更懂事了。她学到了孝敬父母是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的,占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儿女的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最近赵思琪发现奶奶的眼睛花了,她在心中做了一个决定,以后等家人吃完饭了,她要主动帮奶奶拣碗拣筷子,洗碗洗筷子;赵思琪又发现爷爷腿又开始痛了,她在心中做了一个决定,每天都会帮爷爷倒茶放被。赵思琪一直很孝敬爸爸,尤其是在学校开展孝心活动以来,就更表现出色了。当周末在家时,她都坚持为家里做一件家务事,向爸爸说一句问候的话;当节假日时,她就和爷爷、奶奶谈谈心,为他们捶捶背、洗洗脚。因为爸爸打工的原因,她并没有多少时间和他在一起。但是在爸爸过生日时,赵思琪 都会为他精心准备一份礼物,或者亲手做一道菜,让他开心。
       为了实现爸爸对她的期望,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爸爸因打工繁忙时,赵思琪就自已煮饭,做些家务活,以此来减轻他的负担。
       赵思琪爸爸拼命的打工,身体透支,得了一场大病,天天呕吐,吐得只能吐酸水,吐得站都站不起来,她半夜起来,给他倒水喂药,倒屎倒尿。赵思琪在想这个病为什么会落在爸爸身上,而不落在自己的身上,赵思琪心急如焚,想要爸爸的病快点好起来。过了两个月,爸爸的气色好了,病也逐渐好了,她开心的像一只蝴蝶在空中尽情的飞,虽然她的家庭困难,但没有了爸爸,她会更痛苦,他是赵思琪心中的太阳。
       过年的时候,是他们家最快乐的日子。爸爸劈很多柴,屋子里的炉火旺旺的,炕上很干净,赵思琪和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她包的饺子很好看,但型不像奶奶包的正,饺子蒸好了,爸爸总是第一个上去夹着赵思琪包的饺子,仔细的品尝女儿做的饺子,说:“真好吃!”吃完年夜饭赵思琪把碗筷拣过去,给爷爷、奶奶和爸爸拜年。如果家里来了客人,赵思琪就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把屋子打扫的整整齐齐,洗点水果,或者园子里的黄瓜和西红柿,帮奶奶摘菜,包葱,刮土豆皮,客人要走,把自己家的青菜送给客人,菜是纯绿色的,她经常在天旱时给菜浇水。客人总夸赵思琪,比他们家的孩子懂事。
       当爸爸累了的时候,赵思琪就搬来一把椅子让他歇歇;当他渴了的时候,就端来一杯清茶,让他品品;当他的心疲倦了,就把奖状拿来,让他看看;当他生气时,就说一句逗乐温暖的话,让他笑笑。
       在学校里,追书神器用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取得优秀的成绩,处处以《小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我,每学期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在学习上,赵思琪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用心发言,家庭作业认真完成。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担任卫生委员,学校领操员,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仅仅有特色地管理着班级,而且能及时、耐心地帮忙班上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数学老师把一个同学承包给她,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位同学的数学成绩提高很快。
       赵思琪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和长辈的正确引导。在日记里也记录到在她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如在车上给老人让座、拾金不昧。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彬彬有礼,是一个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称赞的“开心天使”。
       赵思琪现在盼望长大,很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医生,或者教师。这样爸爸就不用每天再去打工了,可以在家里等舒舒服服的等着自己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