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立华
相关信息

姓名 赵立华
性别
所属地区 朝阳市建平中学
简介

父亲在她小的时候病逝,母亲改嫁,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妹妹四口人艰难的生活着,从此她学会了洗衣服、做饭、春种秋收等农活,不幸的是奶奶爷爷也在重病中相继去世。不幸的遭遇只能回到改嫁的母亲身边,她生活简朴,从不乱花一分钱,即使母亲给的零花钱她也从不乱花。

孝心故事

       提起赵立华,认识她的老师、同学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家庭的不幸并没有摧垮她,父亲在她小的时候病逝,母亲改嫁,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妹妹四口人艰难的生活着,从此她学会了洗衣服、做饭、春种秋收等农活,不幸的是奶奶爷爷也在重病中相继去世。不幸的遭遇只能回到改嫁的母亲家里,她生活简朴,从不乱花一分钱,即使母亲给带的零花钱她也从不乱花。她是一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自强自立、意志坚强的孩子;邻居说,她是懂事乖巧、讨人喜欢的孩子;同学说,她是一个乐于助人、活泼开朗的孩子;她自己却说,我只是个普通的孩子。   
       赵立华不仅刻苦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刻苦钻研书本外的知识,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她是学校书法兴趣小组的主要成员,多次参加学校书法比赛;她还是个出色的主持人,演讲朗诵极富表现力,经常主持学校的演出、比赛;却不自卑不屈服是远近闻名、不折不扣的运动健将,多次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她喜欢读书、唱歌、绘画、运动,她是一个真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近一年来,她在建平镇中学乒乓球比赛、综合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比赛、迎国庆颂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均获一等奖。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2015---2016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她始终保持谦虚,没有丝毫骄傲,而是更加刻苦。她清楚地认识到:是学校、老师的教育给予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自己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学校老师是她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   
       赵立华担任班级的班长、 “国旗下讲话”成员,在工作中,她讲求方法,团结同学,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出谋献策,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完成学校赋予的各项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信任,同学喜爱。
       山村里飞出了金凤凰。赵丽华的身上洋溢着青春朝气,洋溢着自信、自立、自强。
       赵立华能给同学们树立一个精神榜样,让大家从她身上学到坚韧不拔、努力向上、自强自立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