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泽华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泽华
性别
所属地区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
简介

7岁的赵泽华给自家包子店帮忙擀包子皮,小家伙还会搏击、弹钢琴,学习成绩也不错。媒体报道后,赵泽华迅速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孝心故事

      赵泽华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从早上7点半开始。
      自家包子铺在西安高陵区杨官寨菜市场,有人买过包子,拎进店里,找个凳子坐着吃;有人多买几个,打包带走。嘈杂声、吆喝声,热气升腾之间,香气四溢。
      操作间在最里面,偌大的木头案板,几摞冒着热气的蒸笼,12个不锈钢盆里,放着不同的馅料。赵泽华系着红色围裙,左手拿面团,右手操作擀面杖,速度很快,动作娴熟。他个头挺高,站在案板前,活脱脱一个“小大人”。
      这是他每天最普通的一个场景。遇到客人扎堆时,他还得身兼“服务员”,跑出跑进地给客人端饭、擦桌子。
      擀包子皮,7岁的赵泽华得心应手,他甚至学会了包一些豆沙馅的包子。泽华5岁半时开始自学擀皮,上手很快,现在每天能擀600多个包子皮。
      从包子铺步行10来分钟,就是杨官寨小学。每天下午4点半放学后,他回到店里写作业,早上6点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饭后,就开始擀皮。即便是周末、寒暑假,同样也是6点起床。妈妈孙小勤身体不好,赵泽华还学会了给妈妈揉腿捶背。
      除了干家务,帮着擀包子皮,赵泽华的学习成绩也很好。他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全班54个学生,赵泽华每次考试都在前10名。泽华说,长大了他想当科学家。一句话,把爸爸赵兴民逗乐了。“这个理想太大了。”他给儿子说,不论做啥选择,爸妈都支持,“但首要的任务是不能怕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