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于心洁
相关信息

姓名 于心洁
性别
所属地区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察汗淖中学
简介

父亲为了抚养她长大,在外地吃苦受累。一年中多给他打几个电话。每天帮着爷爷奶奶洗锅做饭,有时候给他们洗脚,剪指甲。于心洁能做的只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能洗刷锅碗,打扫房屋,洗涤衣物,这些日常琐事。

孝心故事

        于心洁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之中,他们全家老小上下有二十多口人,每个人都教会了她很多。于心洁认为上天非常的眷顾她,虽然生活在这么大的家庭之中,可在她的记忆中很少出现谁与谁争吵,在她的记忆中生活的环境一直都是和谐的。
       父与母这两个字组成了一个美好的词语,那就是父母。别人的父母为了抚养自己的孩子两个人辛辛苦苦的工作,两个人可以互相陪伴,而于心洁只拥有两个字中的父,她的父母是在她九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了。父亲为了抚养她长大,在外地吃苦受累,但从来不和她提及一丝。在她小时候还不理解父亲,于心洁也向往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父母幼年时的陪伴,她怪罪父亲为什么不能陪伴自己。可直到父亲在外地工作中中了煤毒,这才让她一年看到了父亲一次。当于心洁再见到父亲时,眼泪不受控制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此时的眼泪,不是心中的不满,不是对父亲的埋怨,而是看到父亲那张饱受风吹日晒,黑漆漆的脸,让于心洁不禁想到了父亲在外面是多么的劳累,父亲为了自己,为了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已经没有理由去一味的怪罪父亲。于心洁忍不住去问父亲,父亲却只是说了一句“只要你吃好穿好,安心学习,不管爸爸在外有多辛苦,爸爸都心甘情愿。”
       这件事在于心洁心中就像烙铁一样,深深的烙在她的心中,从此于心洁下决心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对父亲好,孝敬他。一年中多给他打几个电话,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从那时起她更懂得如何孝敬父亲,孝敬家人。
       虽然于心洁从小父母不在身边,但她有爱她的爷爷奶奶,从父母离婚之后就一直陪伴着她,当然于心洁也陪伴着他们,每天帮着爷爷奶奶洗锅做饭,有时候给他们洗脚,剪指甲。一年冬天,奶奶不放心于心洁自己下午放学回家,冒着风雪来接她,在路上不小心滑倒了,把裤子都摔破了,幸好没有伤到奶奶,爷爷奶奶给予她的爱是别人代替不了的。于心洁的大爷常和她说到,我们小时候,你爷爷奶奶没有这样管过我们。爷爷现在已经到了古稀之年,奶奶也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们又粗又黑的手上长满了老茧,脸上布满了皱纹,走起路来也是慢悠悠的。可是他们对于心洁的学习情况很是关心,他们常对于心洁说“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一直牢牢记在她心中,并也努力着用成绩回报他们,好好学习,在空闲的时候帮他们干家务活,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
       于心洁虽然从小没有母亲的陪伴,但她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是不幸福的,奶奶在她心中早已代替了母亲的这个位置,要是没有他们,也不可能有现在的于心洁。于心洁非常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于心洁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每当看到爷爷奶奶忙碌的背影,想帮他们做,可是又觉得这样也挺好,说明他们还不老。所有于心洁能做的事情她都努力的做,努力的做好。
       在这个家中,于心洁被宠成了一个小公主,在她小时候他们不让于心洁在家干一点点的活,但是现在她长大了,她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应该帮助他们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次,小学老师布置了一个作文,题目是《难忘的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于心洁当时就懵了,她绞尽脑汁的想却想不出什么。在这个事情过后,她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开始和帮着家人干活,体会到了干活的快乐,也体会到了一个地方被打扫干净的成就感,这些使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快乐。
       于心洁做不到古时候王祥那样为母亲卧冰求鲤,也做不到黄香那样为父亲扇枕温衾,她能做的只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能洗刷锅碗,打扫房屋,洗涤衣物,这些日常琐事。
       于心洁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