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许睿涵
相关信息

姓名 许睿涵
性别
所属地区 福建省晋江市第一中学
简介

几个月前,许睿涵的妈妈怀了二胎,但是她的胎位属于中央性前置胎盘,由于病情特殊,加上高龄产妇和糖尿病的不利因素,妈妈属于绝对的高危产妇,正在小升初复习冲刺阶段的睿涵每天会牺牲很多学习时间,照顾妈妈的生活起居,给妈妈倒呕吐物和尿壶,帮妈妈测血糖和胎心。

孝心故事

        许睿涵,女,12周岁,福建省晋江市第一中学初一学生,家里的独生女。
       睿涵的爸爸是职校老师,妈妈是她小学就读的华泰实验小学的老师,因为家离小学太远,睿涵的小学阶段一直跟妈妈住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
       几个月前,睿涵的妈妈怀了二胎,但是她的胎位属于中央性前置胎盘,无论吃饭睡觉走路,随时随地都可能没有任何征兆地发生大出血,且十分钟内出血量就能达到3000毫升,对妈妈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怀孕初期,医生要求妈妈卧床休息,不能下床走动,正在小升初复习冲刺阶段的睿涵每天会牺牲很多学习时间,照顾妈妈的生活起居,给妈妈倒呕吐物和尿壶,帮妈妈测血糖和胎心。
       由于病情特殊,加上高龄产妇和糖尿病的不利因素,妈妈属于绝对的高危产妇,每次去厦门的医院产检,睿涵都是那个最重要的角色。爸爸排队停车要很久,睿涵会在爸爸上楼之前跑前跑后,帮助妈妈完成产检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产科诊室不允许男家属进,睿涵就一直照顾妈妈,直到完成整个问诊过程。听医生说妈妈要多补铁来提高对出血的耐受力,睿涵就从手机上寻找补铁的菜谱,学着和爸爸一起做给妈妈吃。
       上初中后,睿涵必须住校了,没办法日夜陪伴在妈妈身边,她担心妈妈的身体,向学校申请每周二晚上回家住一次,平时她也会利用晚上睡觉前学校规定可以打电话的时间,询问妈妈的病情。对于即将出生的小宝宝,睿涵从先开始的排斥二胎到现在的充满期待,已经完全做好了当姐姐的准备,她给未来的弟弟或妹妹起好了名字,还精心准备了一份充满爱意的小礼物,想等小宝宝长大后,送给他(她)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