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月懿
相关信息

姓名 王月懿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四十四中学
简介

王玥懿的父亲被诊断同时患有糖尿病和甲亢,2016年父亲又被医院确诊为喉癌中晚期。她每天早晨五点钟设置闹铃把自己叫醒,开始背题,六点钟帮忙下楼收拾小饭桌,六点半上学,从没迟到,放学后吃完晚饭,自己一个人回家写作业,预习第二天的功课。早晨为了不影响父亲的休息,五点钟一个人悄悄的上阳台上背诵课文。

孝心故事

       在学校她是一个踏实、沉稳,性格偏内向的孩子,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妈妈的小闺蜜,邻居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小学五年级之前王玥懿也是被父母溺爱的小公主,她爱好广泛,弹琴、唱歌、跳舞、游泳,热爱运动。经常和妈妈一起骑自行车穿梭于沈阳市的大街小巷,既锻炼了身体又领略了家乡的美丽景色。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5月王玥懿的父亲被诊断同时患有糖尿病和甲亢,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后在家休养。2016年父亲又被医院确诊为喉癌中晚期。在经历了八个半小时的大手术和为期一个月的住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治疗期间妈妈经营的小饭桌一直正常营业,王玥懿就是妈妈的小帮手,每天中午放学她会征得老师同意提前五分钟在校门口接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过马路,吃完饭再排着队伍将他们送回学校,每天还会用心记下哪个阿姨来帮忙了。晚上放学她会尽快写完作业再耐心的辅导低年级的同学。有家长来接孩子他也会认真记录几点钟谁被家长接来。等孩子都被接走后,她会仔细检查,煤、水、电等,是否关好,门窗是否锁上,然后自己一个人回家,把自己锁在屋里学习和看电视,从不出去乱跑。
       小小年纪,她的孝心就是妈妈的小帮手,不让妈妈有后顾之忧。
       2017年11月,王玥懿父亲的肿瘤淋巴结转移,生命危在旦夕,在辽宁肿瘤医院又经历了大手术。这时的王玥懿已经升入初中,这次学校离家较远,来不及帮妈妈打理小饭桌,但懂事的她跟妈妈表示,虽然我不能帮你打理小饭桌,但我向您保证我决不让您操心,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真的说道做到,父亲住院的四十多天里,她每天早晨五点钟设置闹铃把自己叫醒,开始背题,六点钟帮忙下楼收拾小饭桌,六点半上学,从没迟到,放学后吃完晚饭,自己一个人回家写作业,预习第二天的功课。
       父亲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三十三次放疗,六次化疗,病情依然没有好转,仍在恶化,妈妈没有办法只好卖掉了爷爷留下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三口人挤在一个只有三十平米的单间,为了能让玥玥能有个稍微好些的学习环境,妈妈给玥玥准备了一个电脑桌,可这个桌子一直被父亲占用,上面堆满了父亲的药品和杂物,玥玥从无怨言,只是默默的帮父亲整理,自己则趴在窗台上或地板上写作业。早晨为了不影响父亲的休息,五点钟一个人悄悄的上阳台上背诵课文。父亲被病折磨的经常无缘无故的发火,虽然话说不清,但骂人却异常响亮,尤其是在饭桌上他经常陌名就对玥玥一顿臭骂,玥玥经常是眼含泪水,饭哽在喉默默地离开。
       此时玥玥的孝心,就是理解、包容、顺从。只要能让父亲舒服,多大的委屈她都能忍受。
       妈妈白天晚上工作为了这个家拼劲了全力,王玥懿每天早晨一定帮妈妈捶捶腿揉揉腰尽量缓解妈妈的疲劳。
       王玥懿的孝心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是妈妈最暖心的依靠。
       一个十三岁的少年,她用她的稚嫩的肩膀和妈妈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她用爱和孝心还有担当证明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正在她们身上发扬光大。
       中国梦,少年梦,少年强,则中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