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烨煊
相关信息

姓名 王烨煊
性别
所属地区 绍兴市上虞区小越街道中学
简介

在她六岁的时候,爸爸重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把家里能干的事都干了。妈妈为了照顾爸爸也不能出去做事,两人守着一个小店谋生。妈妈进货,爸爸守店。她帮父母想了很多开店铺的好主意。

孝心故事

        六岁,从爸爸躺着被推进手术室起,王烨煊的生活开始天翻地覆的变化。面临着病痛带来的巨大痛苦的爸爸,还有握着王烨煊的手出冷汗的满脸焦灼的妈妈,以及不知所措的自己。爸爸在死亡的边缘拼命挣扎着好多次,终于逃出魔爪的劫难。但为了治爸爸的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到处向亲戚朋友借钱。在一个个不景气的夜晚,家里除了爸爸一声一声地咳痰声就是妈妈的哀叹声。看着这样,王烨煊告诉自己,我也是家里一员,我应该为家里做点什么。
        为了不让父母再为自己担心,王烨煊把家里能干的事情都包了去,虽然有时手有点笨,有些细活不行,但她还是尽力去做。当然在学习上王烨煊也不放松,虽然达不到拔尖,但每学期都能得到一笔奖学金。到了初中,王烨煊担任了班长一职,还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爸爸妈妈说王烨煊是他们支撑家庭的信念。她告诉爸爸妈妈:我们要一起努力,爸爸会越来越好的。渐渐的房子隔成两间,原来三人挤的床变成两张,柜台也变成新的了……爸爸妈妈的脸上终于慢慢露出笑容。
        爸爸的身体已经做不了多少体力活,妈妈为了照顾爸爸也不能出去做事,两人守着一个小店谋生。妈妈进货,爸爸守店。王烨煊也会帮衬着,为了方便爸爸卖东西,王烨煊专门搞了小黑板,用粉笔写促销的货物名,还用不同颜色设计,爸爸妈妈都夸她能干。屋漏偏逢连夜雨,妈妈进货时被车撞伤了。在那些天,王烨煊做完作业就去帮忙清洗妈妈脚上的伤,绑新的绷带布。看着她伤口长出的疤痕和她一直肿胀充血的小腿,一阵心酸和心疼在心中泛滥。王烨煊跑到外面嚎啕大哭了一场。哭完后,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王烨煊有时也很羡慕别人家的生活,他们可以无忧无虑。王烨煊也想过这样的生活,所以偶尔也会有小情绪。但事后想想真愚蠢。自己家也是很幸福的。爸爸没有被病魔打倒。妈妈虽然经常患病但很乐观向上,自己也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宝贝。还有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王烨煊很感谢她们。王烨煊顿时感觉到无数力量在鼓励她奋勇前进,有无数道目光关心着她走向更广阔的天地。王烨煊将付出最大的力量和勇气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每天太阳升起,王烨煊相信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它们将会砌成一座理想中的城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