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吴宏娜
相关信息

姓名 吴宏娜
性别
所属地区 葫芦岛市建昌三高中
简介

母亲患了脑血栓,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赚钱。每天帮助母亲锻炼,洗衣服,收拾房间,收拾碗筷,做饭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放假或寒暑假时她每天都会给母亲倒尿盆,给母亲洗脸,洗头发等。白天帮助母亲下地练习走路,晚上给母亲用热水泡脚。每天还要给母亲清洗擦拭身体,洗被尿的裤子、衣服等。

孝心故事

       2016年7月中旬,吴宏娜的母亲患了脑血栓,当时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因家中人数很少,除了种植玉米外无其他经济来源,还要供吴宏娜上学读书,所以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赚钱。为了不让父亲担心,为了让母亲可以更好的恢复健康。她主动承担起家中的一些事情。每天帮助母亲锻炼,洗衣服,收拾房间,收拾碗筷,做饭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不幸又一次降临在他们家的头上。
       2017年1月12日,也就是宵节的那天,母亲突然病情加重,到医院检查后,是脑出血,而且出血部位非常特殊。几天的留院观察,连医生都给母亲判下了“死刑”,在那特殊的日子里,父亲的白发日渐增多,整日无精打采,短短几天,仿佛过了几十年,吴宏娜亲眼看见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和坐在一旁的父亲,不禁躲在墙角默默流泪。为了不让父亲更加难过,吴宏娜强忍泪水,假装坚强。去给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擦身体,倒尿盆。希望用这几天来尽可能的回报母亲给予自己的养育之恩。在最艰难的时刻,吴宏娜的亲人们全部赶回家来。在大家都绝望,伤心的时候,奇迹发生在了母亲身上。医生说得过这个病的人,几乎都没有保全性命的希望,但奇迹就发生在了她母亲身上。连医生都惊叹不已,吴宏娜想这应该就是老天爷给她的眷顾吧。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一天比一天好,吴宏娜的心情也是如此,每天在医院给母亲擦拭身体,为母亲吃饭,母亲虽然保全性命,但她永远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每天都需要有人看护、喂饭、擦拭身体,生活不能自理。原本就拮据的生活,现在这种情况更是雪上加霜。每次放假或寒暑假时吴宏娜每天都会给母亲倒尿盆,给母亲洗脸,洗头发等。白天帮助母亲下地练习走路,晚上给母亲用热水泡脚。因为母亲生活不能自理,有时还会尿裤子。所以每次都是她来给母亲清洗擦拭身体,洗被尿的裤子、衣服等。每天晚上,直到天已经很黑了,父亲才干活回来。每天早上去干活也非常早。看着父亲那日益苍老的脸,看着父亲那日益佝偻的背,很是心酸。当时吴宏娜自己正在想,为什么自己不能快快长大,替父亲分担负担。每次父亲回来,吴宏娜都会提前准备好晚饭,因为这样,父亲回来就不需要再做饭了。虽然,可能她做的不是非常美味,但她觉得,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亲和母亲可以吃上一口热饭了。现在,吴宏娜知道父亲肩上的负担有多重,而这种负担是吴宏娜现在不能帮父亲所分担的。
       家中一共三口人,他们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吴宏娜的身上,所以她认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通过另一种方式来回报父亲,来替父亲分忧。更是为了,在这青春的花季不负自己,不辜负那些给予自己无限帮助的亲人、老师、朋友。曾经有人问吴宏娜:“现在你的家庭这种情况,一回到家就得给你母亲洗那些换洗下来的衣服、干家务活、倒尿盆,每次放假愿意回家吗?一想到回家不会发怵吗?”有的时候吴宏娜也会很不乐观的想:是啊,我正值青春年华,本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家中无忧无虑,想吃什么就让父母做什么,每次放假回家前,都兴奋的给母亲打电话,让母亲给准备好吃的,而我呢?却从未有过这种生活。但是每次这种想法出现时,与这所对应的乐观想法马上就将前者推到,碎得一干二净。即便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但自己家是充满爱的。每次回到家中总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默默的支持着吴宏娜。即便回到家中会比在外面累、辛苦。但她依旧想回家,因为吴宏娜爱这个家,爱她的父亲、她的母亲。为了他们,再苦再累吴宏娜都不怕,只要他们能一直健康的幸福快乐,就是她一生最大的心愿。
       因为家庭的缘故,所以吴宏娜特别努力学习,想通过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每次考试成绩都有质的飞跃,现在学校排名第三,班级排名第一。吴宏娜的理想是成为医学界的专家,因为这样她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医治母亲。同样也可以医治那些生病的人们,让每一个家庭都充满爱与幸福。同时更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不让父母为自己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