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奥恒
相关信息

姓名 王奥恒
性别
所属地区 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夹堤王小学
简介

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日的事情今日毕,总是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他的拿手好活;等家人吃好饭,他总是争着收拾碗筷。父母晚上下班晚,他总是自己动手做好饭菜,等父母回家一起吃。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他一到周末就回老家去看望二老,细心的他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给奶奶洗头,为爷爷捶背。

孝心故事

        王奥恒同学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
        “百善孝为先”,他尊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平日里,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日的事情今日毕,总是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他的拿手好活;等家人吃好饭,他总是争着收拾碗筷。父母晚上下班晚,他总是自己动手做好饭菜,等父母回家一起吃。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他一到周末就回老家去看望二老,细心的他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给奶奶洗头,为爷爷捶背,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老人买可口的点心,他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孝道。
       他虽为家中独子,但一点儿也不娇气,小小的他便懂得要自立自强。记得去年三月,他因为一次意外扭伤了脚,行动不便,行走艰难,出院后父母想让他继续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但他考虑到自己的学习,仍然忍受着疼痛与不便,独自一瘸一拐地来校上课,没有迟到过一次。在这段时间里,他和往常一样,做完作业后总是整理好书本和学习用品,早上起床总是自己动手叠好被子,上学从不需家长接送,生活不需要大人操心。考试成绩落后时,他从不灰心气馁,而是寻找原因,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学习;面对困难从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他是一名自强自立,意志坚定的孩子。
       如今,他用他的善良与孝心为歌,以勤奋和自强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他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高尚的品德,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畅游。愿他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