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童浩轩
相关信息

姓名 童浩轩
性别
所属地区 赤壁市实验小学
简介

与奶奶一同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童浩轩与奶奶为老人们打扫完卫生后,见到了残疾的王叔叔,询问后得知,王棋叔叔在20岁的时候得了一场怪病,之后就无法生活自理了,童浩轩也斩钉截铁的说,每个月我都会存下自己的零用钱,为王叔叔买些好吃的。每个月除了为王叔叔带来生活必需品,还为福利院里的老人们打扫房间,梳头,剪指甲,表演节目。

孝心故事

       生活中,他是一位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同学中,他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朋友。他用同龄孩子不多的细心,爱心与孝心,演绎了一段少年佳话,诠释了中华少年应有的精神。
       出生于富裕家庭 爱撒向弱势群体
       说起童浩轩的大家庭,与别的家庭有着那么一些不一样。从小,童浩轩就对自己的姑姑有些不解,“为什么奶奶总是对爸爸妈妈那么严厉,却对姑姑那么好?”童浩轩闪烁着的大眼睛问奶奶“我的零食连爸爸妈妈都不让拿,为什么姑姑可以?”这个时候,奶奶抱起童浩轩告诉他,姑姑是孤儿,是奶奶抱养回来的,姑姑是可怜的孩子,应该对她更多一些关爱。原本面露愠色的童浩轩听了奶奶的这番话,脸上立刻舒展开来,对奶奶说“那我也要对姑姑好一些”,奶奶会心地笑了。
       说起童浩轩的奶奶陈和安,在赤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多年经商也为这个大家庭提供了殷实的物质基础,奶奶陈和安也热心公益事业,在领养了两个孩子的同时,也为许许多多的贫困家庭和人群送去了爱心帮助。在这个多重组合的大家庭里,奶奶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呵护着家庭里的每一个人。而家境优越的童浩轩也受到了奶奶的感染,没有富家子弟的纨绔调皮,更多的却是学习奶奶的爱心,把爱撒向弱势群体。
       生命里多了一个叔叔 成长中孝心指引前行
       六月初的赤壁镇福利院,没有烈日当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闲谈,一切都那么地宁静。可福利院最角落的一间房却显得有些特别,住在福利院里的王棋是年龄最小的院民。一次偶然的机会,童浩轩与这个迟来的王叔叔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原来,在一次与奶奶一同参加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童浩轩与奶奶为老人们打扫完卫生后,见到了残疾的王叔叔,童浩轩问奶奶,福利院里不都住的是老人吗?为什么会有一个年轻的叔叔在这里呢?奶奶带着童浩轩向福利院护工询问后得知,王棋叔叔在20岁的时候得了一场怪病,之后就无法生活自理了,奶奶当即决定,要负担王棋叔叔的生活,童浩轩也斩钉截铁的说,每个月我都会存下自己的零用钱,为王叔叔买些好吃的。
       这样一个承诺,童浩轩一直记在心里病坚持做着,每个月除了为王叔叔带来生活必需品,还为福利院里的老人们打扫房间,梳头,剪指甲,表演节目。童浩轩说,这些爷爷奶奶都是需要帮助的人,也是我的亲人,孝敬这些老人也就是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
       爸爸童义权这样评价童浩轩:孝心不是与生俱来的,童浩轩的爱心和孝心是奶奶一心向善模范的影响。童浩轩学的不错,爸爸也希望你是一个拥有爱心的好少年。当你长大以后,你也一定会明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
       妈妈陈平这样评价童浩轩:我们有一颗愿意为别人付出的心,愿意为这个社会做贡献,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以后带动这个社会上更多有能力,更多经济条件的人,也带着孩子上一堂关于孝心和爱心的生活课,一起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多做公益,多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完美。
       良好的家风培养着童浩轩敬老爱老,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品格。对于小小年纪的童浩轩来说,未来的日子还很长,生活也会从每一件平凡而平淡的小事之中度过,但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想他张开怀抱,这一张充满阳光笑脸的男孩,也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好少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