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李旭
相关信息

姓名 李旭
性别
所属地区 江阴市周庄中学
简介

李旭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一家,爸爸、妈妈及1周岁的小妹妹,可2017年6月份一个可怕的消息破坏了这个家庭原有的宁静,爸爸得了白血病,不过随着治疗的推进,不断有好的消息传来,化疗成功,骨髓移植成攻,治疗白血病需要很大的一笔费用,李旭我目前心有余力不足,于是李旭努力学习,做好他目前该做的事情,让还在医院的父亲不再担心他贪玩的儿子功课问题。

孝心故事

        李旭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及1周岁的小妹妹,可2017年6月份一个可怕的消息破坏了这个家庭原有的宁静,李旭还清楚的记得那天妈妈跟他通话,妈妈用镇静的语气跟他说,爸爸得了白血病,突入其来的消息让李旭无所适从,接着就听到电话那头母亲的抽泣声,但李旭并没有哭。挂了电话之后他的脑子全是爸爸那坏坏的笑容,是的,李旭和爸爸关系特别好,感觉好的有点过分,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那一刻李旭想去看爸爸,告诉他李旭有多爱他。
       李旭父亲因为晚上要照顾妹妹,夜里还要起来上班。父亲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但李旭从来没见父亲在他面前抱怨过,父亲是一位坚强的男人。这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一家人处于低谷期,因为听别人说一但得了白血病就等于是宣判死刑,没想到父亲偏偏就得了这种病,家里的亲戚朋友积极的开导父亲,稳定了父亲的情绪,说服父亲去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其实父亲4月份就确诊为白血病,开始父亲执意让母亲瞒着李旭,怕李旭难以承受,影响功课,那时候李旭还在因为父母离开家而高兴,因为母亲家教特别严厉,李旭在家玩耍的时间有限。6月份得到这个消息后,李旭再也不因为他们的离开感到高兴了,李旭十分的迷茫,一想到父亲的生命有危险,泪水就忍不住掉下来,特别是在深夜的时候,有时候哭着哭着就睡着了。不过随着治疗的推进,不断有好的消息传来,化疗成功,骨髓移植成功,这也让李旭坚信了父亲会完全康复,父亲会创造奇迹,父亲不会离开他们。
       治疗白血病需要很大的一笔费用,而李旭目前心有余力不足,于是李旭努力学习,做好我目前该做的事情,让还在医院的父亲不再担心他贪玩的儿子功课问题,上课李旭认真听讲,不放过任何知识,积极举手发言,作为一个班干部也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想给老师留下更好的印象,下课做笔记和错题,就算到了家,也不敢松懈,先写完家作,接着背老师布置的背诵作业,在学习上不敢有任何差错,长时间的坚持,李旭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李旭在以他自己的方式为父亲尽孝道,这只是个开始,未来他会谨记这段经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在生活上,李旭也尽量克制自己的叛逆,帮外婆多做些家里的家务,带好妹妹,不乱花钱,自己独立,能做到的事情都不让别人帮忙,不让父亲操心,节假日李旭也要到父亲身边去看望他,不过每次去李旭都要强忍泪水,因为父亲的面容变得沧桑许多,那一头夹杂着几根白发的黑发早已掉光,眼睛里面布满了血丝,李旭知道这都是父亲为了家庭,病魔做斗争留下的痕迹,或者李旭无法感受父亲治疗的这段承受多少痛苦,但李旭相信那一定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李旭为拥有这样的一位父亲而自豪,未来李旭也要父亲为拥有他这样的一个儿子而自豪。
       父亲生日那天,李旭在上学,不能到病房为父亲庆生,晚上用微信和父亲视频聊天,强忍着泪水为父亲唱了一首“父亲”,隔着屏幕,李旭内心的想法更多的是伤心,因为在父亲生日,他的儿子却不能到场,心如刀割一般,立志以后要让父亲过上好日子。
        所以李旭最多最想对父亲说的话便是: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