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凌箫
相关信息

姓名 凌箫
性别
所属地区 江阴市临港街道
简介

她孝敬父母,会在父母疲惫时为他们放松肩膀,会在父母忙碌时主动承担家务,会在父母休息时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她孝敬长辈,会帮爷爷奶奶买菜,为他们干活,会帮叔叔阿姨办事,替他们照顾小孩,会帮外公外婆捶背,为他们放松心情;她孝敬师长,为他们办事,搬作业,主动打扫教室。

孝心故事

        凌箫勤劳能干,孝敬长辈。她孝敬父母,会在父母疲惫时为他们放松肩膀,会在父母忙碌时主动承担家务,会在父母休息时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她孝敬长辈,会帮爷爷奶奶买菜,为他们干活,会帮叔叔阿姨办事,替他们照顾小孩,会帮外公外婆捶背,为他们放松心情;她孝敬师长,为他们办事,搬作业,主动打扫教室。凌箫十分有孝心,亲朋好友,街坊领居,老师同学无一不对她赞赏有加。
       她有一位九十岁高龄的太太,年纪大了,耳朵不是很好用,可每次凌箫见到,总会大声的叫“太太”。邻居说,每次都叫的特别大声,好让她太太听到,并且总是带着笑容,很活泼,是听了之后会很高兴的叫声。所以,可以想到,太太的脸上也一定会带上那样灿烂的笑容。只要太太想站起来,她就一定会赶紧上去扶住,紧紧地拉住太太的手,紧紧地握住。“我想多陪陪太太”,凌箫这样说“老年人是孤独的,可儿女们都太忙了,所以作为小辈的我就应该陪陪她。也算是尽孝心了” 家里人也开玩笑地说“她陪太太的时间比陪我们的都多。”其实凌箫对家里人也很孝顺,总是会帮父母承担家务,自己能做的事一定不会麻烦他人。甚至在父母为事烦心时,她还会安慰鼓励父母,为他们排忧解难。每天早晨,只要有空,她都会陪着爷爷奶奶去买菜,在其他人还在睡懒觉时,她已经在去买菜的路上了。当然,买完菜回来,菜一定是她提。
       对于长辈是如此,而对于平辈,她也有着耐心与安心。凌箫的亲戚里,大部分都比她小,所以她一直充当着姐姐的角色,她完成的也同样出色。弟弟妹妹们都最喜欢这个姐姐,因为她关心孩子,照顾他们,教育他们。凌箫的母亲曾说过,她小时候刚懂事时在大城市走丢了,当时和她同行的还有一位和她年纪一般大的女生,她母亲以为她们俩会在路边大哭,可事实是,“我当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刚接上就听到对面传来了她的声音,一点也没哭,可镇定,很坚强”,而那位和她同行的女孩也在她的鼓励下也并未哭,只是眼眶微微泛红。“我当时很欣慰,觉得小时候给她的灌输的那些无聊的防范知识有用并且她出色的做到了。”如果说其他的是后天培养,那么在走丢时能够冷静沉着,最重要的是给了另一个女孩安慰与鼓励,对于那么小的孩子来说,真的很棒。
       在生活中,她很活泼,积极进取,阳光向上;在学习中,她很努力,认真学习,天天向上;在学校里,她很上进,奋发有为,争做榜样。 她像朝阳,活力明媚;她似正午,热情阳光;她如晚霞,安静美好。她是一个勤劳,能干,有大爱有孝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