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黎诗然
相关信息

姓名 黎诗然
性别
所属地区 咸宁市通城县隽水小学
简介

她总是会将自己最爱吃的让爸妈先吃,饭后,她不是跑去看电视,而是争着抢着帮妈妈洗碗。别看她个子不高,倒水、洗碗、擦桌子样样拿手,左手拿抹布、右手拿盘子, 动作娴熟迅速,不一会儿碗筷便被洗刷干净,整理入柜动作干净利落。只要爸爸坐下总要跑过来帮爸爸捶捶腿,揉揉肩,陪着说说话。有时她会倒一盆热水,端到爷爷的脚边,帮爷爷洗脚。

孝心故事

       妈妈的小帮手
       黎诗然的家,有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有关怀备至的爸爸妈妈,有聪慧漂亮的姐姐,家境虽不富足,却是一个爱意盈盈的和谐家庭。
       小诗然很粘人,总是缠在爸妈身边。妈妈做饭,她在一旁,时而帮妈妈择菜,时而帮妈妈洗菜,时而递盘,时而送碗。嘴里还嘀嘀咕咕,不断问盐放多少,菜怎么切,还不时讲讲学校的趣闻,讲到精彩处每每让爸妈笑得前仰后合。好一个温馨的画面。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她总是会给爸妈夹菜,总是会将自己最爱吃的让爸妈先吃,家庭聚餐总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饭后,她不是跑去看电视,而是帮着妈妈收拾碗筷,争着抢着帮妈妈洗碗。她说:“妈妈忙碌了一整天,应该多休息一会儿。”别看她个子不高,倒水、洗碗、擦桌子样样拿手,左手拿抹布、右手拿盘子,动作娴熟迅速,不一会儿碗筷便被洗刷干净,整理入柜动作干净利落,总是会让爸妈赞不绝口。
       爸爸的小棉袄
       她很细心,父亲节到了,一直在想,平时严肃、默默付出的爸爸会喜欢什么。黎诗然左思右想有了主意,一个人躲进房间,很久都没出来。等她出来,手里高高举着一幅画,画上是她高大严肃而又慈爱的父亲。她双手捧着画卷送到爸爸手里,甜甜地说“父亲节快乐!”爸爸的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光,简单的画卷表达的是对父亲深深的爱意。爸爸抱紧懂事的女儿,笑得合不拢嘴。她趴在爸爸肩头,发现爸爸的头发不再浓密,隐隐白丝藏在密密黑发中。背也微驼,不再挺拔,繁重的工作已让爸爸不再年轻了。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赶紧推开爸爸,像往常吃完饭后一样眨着一双大眼睛说:“爸爸,您忙碌了一整天,让我来帮您捶捶背吧!”爸爸笑了。她站在爸爸身后,轻握小拳头,轻轻捶打爸爸的肩背,一起一落,饱含着对爸爸的爱意,对爸爸的敬意。爸爸享受着,幸福洋溢在脸上。这以后成了她的日常,只要爸爸坐下总要跑过来帮爸爸捶捶腿,揉揉肩,陪着说说话。她妈妈看到都有点妒忌了,常笑道:“你可不要太偏心哦!”
       全家的开心果
       诗然一家五口人,家中条件并不好,但看到爷爷奶奶无人照顾,爸爸妈妈把二老接来家中,陪伴左右,一家人苦乐共享。在爸爸妈妈勤劳孝顺美德的熏陶下,她也懂得了感恩和孝敬。每天放学后,她回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向爷爷奶奶报告。吃完晚饭做完作业后很少出去玩,总是陪伴在爷爷奶奶身边。有时她会倒一盆热水,端到爷爷的脚边,帮爷爷脱掉鞋子、袜子,帮爷爷洗脚。她总是先试试水温,等到温度适宜时才把爷爷的脚放进去。她边帮爷爷洗脚边和爷爷说话,水花溅在爷爷的脚上,笑容洋溢在爷爷脸上。爷爷摸着她的头,咧嘴笑了:“我最喜欢我家诗然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懂事孝顺的她常陪爷爷聊天,陪爷爷逛街。在街上她紧紧牵着爷爷的手,一会儿问爷爷要不要吃这个,一会儿问爷爷要不要休息,一颦一蹙,关爱爷爷之情常常感染了周围一大群人,叫人赞叹不已。爷爷走累了,她给爷爷捶捶背,擦擦汗,给爷爷买水喝,清凉沁入爷爷心田,甜甜的,暖暖的。爷爷总会摸着她的头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于小小年纪的她来说,她不懂大爱无疆,大孝无言,但在平时的言行中确实体现了这种中华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小学生,她能为这个家庭所做的并不多,但她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父母操心,在生活上孝敬长辈,用行动来温暖家人。
       小诗然正如一艘驶向远方的小船,在生活的海洋里遨游,用自己的乐观向上激起美丽的浪花,坚持不懈追求着美好的未来,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