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刘梦圆
相关信息

姓名 刘梦圆
性别
所属地区 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牛八屯小学
简介

从小在农村生长的孩子对父母的艰辛有着深刻的体会,父亲长年外出打工,家里照顾她和弟弟的重担都落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刘梦圆从小就知道生活的不易,懂得挣钱的艰难,她额外珍惜每分钱的支出。妈妈每次给她的零花钱自己舍不得花都悄悄节省下来给弟弟买好吃的。每天早晨天刚刚亮就起床帮助妈妈烧柴做饭,帮弟弟穿衣服,晚上放学后及时回家帮助妈妈做家务。

孝心故事

        刘梦圆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纯真,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的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
       在家里,她是一个乖巧伶俐又孝顺的好孩子,从小在农村生长的孩子对父母的艰辛有着深刻的体会,父亲长年外出打工,家里照顾她和弟弟的重担都落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刘梦圆从小就知道生活的不易,懂得挣钱的艰难,她额外珍惜每分钱的支出。妈妈每次给她的零花钱自己舍不得花都悄悄节省下来给弟弟买好吃的。每天早晨天刚刚亮就起床帮助妈妈烧柴做饭,帮弟弟穿衣服,晚上放学后及时回家帮助妈妈做家务,春季农忙时她主动承担了照顾弟弟的任务,中午在妈妈回家之前做好饭菜,晚上为妈妈捶背、洗脚。做晚饭是她一天最后的工作了,她做完晚饭后才能抽空写作业,写完作业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每天沾上床就能沉沉入睡。每当有亲朋问她喜欢爸爸还是妈妈时,她总是笑着说:“妈妈辛苦生育了我,爸爸拼命赚钱养活这个家,所以爸爸妈妈都是我最喜欢的。”她虽然缺少同龄人的嬉戏玩耍,看动画片的快乐,但却收获了为家庭分忧的乐趣;她虽然过早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但培养了自强自立的意识,学会了生活的本领。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热心助人,平时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同学们有什么难题她也都会耐心的给解决,在班级听说哪位同学家里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把自家省下来的零花钱送到有困难的同学手里,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她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她热爱学习,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完成之后,她还总是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学习课文之外,她还阅 读了大量的书籍扩充知识。她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她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邻居的眼里,刘梦圆是一个聪明活泼、诚实守信、热心助人的好少年。去年春节前她和父母收拾房间时,忽然想起一位邻居薛奶奶,老人儿女外出打工没有回来,老人自己一个人在家,于是就到老人的家里,看到老人正慢慢的扫着地,因为年老的缘故,很是费力。于是刘梦圆赶忙接过扫帚,帮她扫起来。扫完地之后刘梦圆自告奋勇帮她擦玻璃,收拾桌子。薛奶奶高兴极了,直夸她懂事,还给了她一把糖果。她吃着糖果,不仅嘴里甜滋滋的,心里也甜丝丝的。
       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用热心和耐心帮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用爱心为空巢老人增添了欢笑,一个12岁的少年同样用行动抒写着青春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