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黄伊淳
相关信息

姓名 黄伊淳
性别
所属地区 深圳市田东中学
简介

作为“深二代”黄伊淳有自己的梦想,跟第一代来深圳打工的时代环境已经大不同,靠体力劳动打工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她需要更加努力,只有成为高科技时代具有全球视野的现代化的人才,她才能带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她说:在最美的年纪,做优秀的自己,让父母以我为荣,这就是新时代的“孝”。

孝心故事

        黄伊淳的妈妈是一名制衣厂技术员,爸爸是一名电工。改革开放初期,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从广东乡下老家来到深圳打拼,成为“深一代”,并生下了黄伊淳。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凭借吃苦耐劳的毅力,他们攒下一些钱,本可以回老家买房买地过上舒适的生活。但为了黄伊淳能在深圳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毅然留下。
       深圳生活成本高,工作很辛苦,父母从没抱怨过一句。懂事的黄伊淳都看在眼里。从小到大,黄伊淳的成绩一直很优异,每次都名列前茅。作为“深二代”,想要让爸爸妈妈不再吃现在的苦,她只有努力学习一条路。她夜以继日地读书、学习,恨不得把书本全部吃下去。
       虽然成绩好但她也有自己的烦恼,课外补习班的花销不小,爸爸觉得不需要花这笔钱。但黄伊淳却坚持,她明白爸爸妈妈赚钱的不易,但她更知道只有绝对优秀才能在中考、高考中出类拔萃,带着内心的委屈,她努力说服爸爸报了辅导班。在辅导班中,她是唯一个风雨无阻没有任何节假日休息的学生,老师对她的评价,从来没有见过学习愿望这么强烈的孩子。
       作为“深二代”她有自己的梦想,跟第一代来深圳打工的时代环境已经大不同,靠体力劳动打工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她需要更加努力,只有成为高科技时代具有全球视野的现代化的人才,她才能带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她说:在最美的年纪,做优秀的自己,让父母以我为荣,这就是新时代的“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