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黄湘怡
相关信息

姓名 黄湘怡
性别
所属地区 江阴市南长街小学
简介

太公太婆已经年过8旬,太公的腿不好,太婆的腰不好,一向孝顺的她一有时间就会跑到太公太婆房间去,看看他们身体好不好,吃得饱不饱。学校放假后她就会天天去太公太婆家里看望他们。暑期炎热,爷爷关节到晚上总是疼痛,每天晚上要帮爷爷捏捏腿、敲敲背,还帮奶奶按摩头部、肩、手。

孝心故事

        黄湘怡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
       她家总共七口人,有太公太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她。从小,她父母就教育她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他们也言传身教,在外认真工作,回到家,作为父母爱护子女,作为子女小辈,孝顺谦卑,因此,黄湘怡在父母的影响下,养成了很好的习惯,从小就勤奋孝顺,深受街坊邻里的喜爱。
       太公太婆已经年过8旬,太公的腿不好,太婆的腰不好,一向孝顺的她一有时间就会跑到太公太婆房间去,看看他们身体好不好,吃得饱不饱,看到这个孝顺的曾孙女,太公太婆便会十分开心,笑容满面地说到:“宝贝,太公太婆很好,只要你经常来看我们,我们就什么病都没有了”。懂事的她就会蹦跶到他们身边说道:“太公太婆放心,我会常常来看您们的”。
       因为平时学业繁忙,上学期间不能经常去看望太公太婆,所以一到寒暑假,学校放假后她就会天天去太公太婆家里看望他们。她总说:暑假天气严热,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后太公的腿会痛、太婆的腰会酸,我要去帮太公敲腿,给外婆揉腰。看到太公太婆脸上露出微笑,她心里就很开心。太公太婆说我家有这样的曾孙女,真是我们的福气,谁也比不上我们这样的幸福。
       除了孝顺太公太婆,对爷爷奶奶也是如此,她的爷爷奶奶身体也不好,爷爷有类风湿关节炎,奶奶有脑梗。暑期炎热,爷爷关节到晚上总是疼痛,每天晚上要帮爷爷捏捏腿、敲敲背,还帮奶奶按摩头部、肩、手,她爷爷奶奶说我们平时对你说百善孝为先,你已经做到了。  
        黄湘怡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一个懂事的女孩,一个快乐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