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惠新
相关信息

姓名 惠新
性别
所属地区 无锡市南丰小学
简介

在2015年初却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爸爸在外面工作时突发脑淤血中风导致瘫痪,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后来单位给爸爸办理了病退工资仅1550元,爸爸一病,妈妈要去医院照顾病人,就把整个家丢下了。在2016年8月惠新的奶奶太过操劳突发心梗导致中风,没办法,惠新只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孝心故事

        惠新在学校,他品学兼优,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他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他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他热爱学习,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完成之后,他还总是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学习课文之外,他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扩充知识。他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他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个看似渺小的男孩,却有着和常人不同的家庭情况。他本来有着一个幸福的一家六口,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惠新。爸爸在无锡三凤桥肉庄上班,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比惠新小9岁的弟弟刚咿呀学语。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于爸爸去外面打工干活的工资。本来经济不宽裕的家庭,在2015年初却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爸爸在外面工作时突发脑淤血中风导致瘫痪,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后来单位给爸爸办理了病退工资仅1550元,爸爸一病,妈妈要去医院照顾病人,就把整个家丢下了。在2016年8月惠新的奶奶太过操劳突发心梗导致中风,没办法,惠新只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既要在学校搞好学习,还要回家照顾奶奶洗脸,穿衣吃饭,帮助爷爷做饭、扫地、做家务等等,不幸的遭遇让他过早体会了生活的贫困与艰辛,但他总是说:“再苦再累,我都要坚持,不能让妈妈担心。”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在2017年3月份惠新的妈妈与爸爸离异了,惠新依旧跟着父亲一起生活,父亲依然瘫痪在床需要照顾,奶奶的身体逐渐恢复,能够正常行走,平日里奶奶只能做一些轻活,不能太劳累。今年惠新六年级毕业了,他优异的成绩被育才中学录取,懂事的惠新对爷爷说:“我不去上育才中学,6000元的学费太贵,我就去上东北塘中学,只要我认真,在哪里都能把书读好。”他就像一个小棉袄,时刻温暖着家人的心。
       孝就是子女对长辈的一种善行和美德,惠新的事情被学校同学、周边邻居知道后,在校园里、生活中广为传颂,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都为他的精神而感动。而这个男孩面对大家的夸赞,从不骄傲,他继续保持着艰苦朴素、刻苦学习、勤俭持家的生活作风。他的美好品质,定格在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