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韩硕怡
相关信息

姓名 韩硕怡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旅顺实验中学
简介

从一年级开始,韩硕怡就坚持自己洗衣服、叠被子等,现在她更勤快,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

孝心故事

       韩硕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百善孝为先,总是用正能量影响着周围人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她一直认为父母给予了生命便是最大的恩赐。父母不欠我们任何东西,他们养育了我们,我们便要懂得感恩。所以从小她便要求自己独立不给任何人添麻烦。
       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良好;她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她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实践让她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学生 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还协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帮妈妈一起打扫卫生,给爷爷拿报纸。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今天的事情一定今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
       在家长的眼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在家里,她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从一年级开始,就坚持自己洗衣服、叠被子等,现在她更勤快了,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
       她从小就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就懂得守纪律、讲文明、爱集体、乐助人,从小就热爱劳动,勤于锻炼。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懂得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好孩子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她也因此从小养成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尤其是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 ,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性,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她的同学。她自信、自尊、自强,少有自卑之心,从不傲视她人;对自己的优缺点有正确的评价与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开发自己的潜力以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不能。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是生命的连接。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孝敬父母,以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