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葛运生
相关信息

姓名 葛运生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瓦房店市第四初级中学
简介

葛运生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在他看来,努力学习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不能放过每一道自己没有弄清楚的问题,不能浪费每一分钟学习的时间,这样才能让爸妈放心,才能不辜负妈妈每天对生活的悉心照料和爸爸每天抵抗着睡意陪自己到深夜。为了让爸爸可以从工作和踢球的辛苦中恢复,他也会帮爸爸捶捶背,捶捶腿,跟爸爸聊天来缓解他的辛劳。

孝心故事

       葛运生和大家一样的是,他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大家可能不一样的是,在他的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和姐姐。虽说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但是由于姐姐长年在外读书,每天陪伴在爸妈身边的就只有葛运生。
       在中华传统美德中,孝顺应当位列前列。自幼儿园时期起,葛运生便能熟练背诵弟子规,至今他还清晰地记着“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后来通过阅读,葛运生了解到二十四孝的故事,里面的“卧冰求鲤” 、“百里负米”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我们应当将“孝顺”作为一种习惯,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
        “路上注意安全,中午在学校多吃点!”,葛运生刚背上书包,爸爸便叮嘱道。对于妈妈为了让他吃上营养又健康的早餐,每天牺牲自己的睡眠而早起这件事情,葛运生早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内心充斥着感谢与感动,更让他发自内心地想要努力学习,将来可以成为一个有用之材报答父母。在他看来,努力学习其实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有时候也会偷懒,会贪玩。但是他认为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不能放过每一道自己没有弄清楚的问题,不能浪费每一分钟学习的时间,这样才能让爸妈放心,才能对得起爸爸妈妈每天辛苦工作赚的钱,才能不辜负妈妈每天对生活的悉心照料和爸爸每天抵抗着睡意陪他到深夜。
       葛运生最爱的运动:足球。从小学开始他便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曾带领校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这要感谢葛运生爸爸妈妈的支持。葛运生爸爸为了支持他的爱好,经常在一天的辛苦工作之后,还带着他去踢球。每每学校有比赛,爸爸也一定会到场支持。父母不认为足球会很影响他的学习,反倒很支持他,这样让葛运生更有动力好好学习,在发展自己兴趣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为了让爸爸可以从工作和踢球的辛苦中恢复,葛运生也会帮爸爸捶捶背,捶捶腿,跟爸爸聊天来缓解他的辛劳。
       放学后回到家里,仍是那个熟悉的,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妈,我回来啦。好香啊,做什么好吃的了?”去年过年时葛运生帮助妈妈打扫房间,那是葛运生第一次很清楚的观察母亲那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也第一次得知妈妈的手碰冷水会痒,会过敏。于是,葛运生默默用攒下的零花钱在妈妈生日那天为妈妈准备了一副手套和一瓶护手霜, 和一个大蛋糕,妈妈又惊喜又开心。他也很高兴,为自己可以更细心地照顾父母而开心。现在妈妈正用着那双手套在准备晚餐,这幅手套也时刻提醒着葛运生要一直将孝顺进行下去。
       孝顺,不是一个简单的词语,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夸赞,而是一个应当融入生活的习惯。孝顺不是一种惊天动地的行为,而是应当如细雨般润无声,是在父母疲惫时的一声问候,是在父母伤心时的一声安慰,是在父母叮咛时积极地回应,更是做好现在应该做好的事情——认真学习,用自己未来光明的前程来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