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顾胜杰
相关信息

姓名 顾胜杰
性别
所属地区 江阴市新安花苑第三社区
简介

2016年,一场飞来横祸却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幸福,顾胜杰正值壮年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受伤,瘫痪在床。雪上加霜的是母亲突然的出走,家里还有体弱的奶奶,顾胜杰这个尚且年幼的少年,安慰奶奶,帮助奶奶一起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即便自己有时候学业繁重,也会专门挤出时间来和爸爸交流。

孝心故事

        顾胜杰,这个少年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一家精神重担。原本有幸福的母亲、父亲和奶奶,虽然清贫但是一家人和和美美,生活也算是幸福。
        2016年,一场飞来横祸却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幸福,顾胜杰正值壮年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受伤,瘫痪在床。雪上加霜的是母亲突然的出走,父亲瘫痪,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还有体弱的奶奶,顾胜杰这个尚且年幼的少年,安慰奶奶,帮助奶奶一起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在学习方面,也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业,尽管他自认为不是一位聪明的学生,但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学习,尽一个学生应有的义务。小小年纪,承受着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东西,尽管对自己此时要做的事情还十分的不熟悉,但每天一遍又一遍的,从最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一切事情做的都那么顺手,慢慢的成为这个家的精神主心骨。虽然自己一边要上学,一边又要照顾到家里,但顾胜杰很好的安排好了这一切,即便自己有时候学业繁重,也会专门挤出时间来和爸爸交流。医生说爸爸年纪还轻,康复的希望比一般人要大一些,能最大程度的康复,就一定要悉心照料。这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擦身、按摩、翻身,奶奶年纪大了,又体弱多病,体力不足,不能够长时间地帮助父亲做康复治疗,这件事自然而然地就落到了顾胜杰身上。
       顾胜杰的脸庞虽然稚气未脱,但眼神里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坚毅。文文静静的他,总是不吭声,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顾胜杰这个瘦弱少年闷声一肩扛起整个家庭的精神重担,他安慰奶奶,照料父亲,完成自己的学业,是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乐观向上的少年。在别的孩子仍在对父母撒娇耍赖的时候,他已经收敛了这些,用超乎同龄人的认知去生活,在吃穿用度上他从不和同学攀比,对物质要求非常低。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一定是先给父亲。14岁的小少年,原本是无忧无虑的年纪,而他,有着这么多的故事,做了这么多的事情,顾胜杰,不愧为孝亲敬老的“最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