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管晨宇
相关信息

姓名 管晨宇
性别
所属地区 锦州市义县白庙子初级中学
简介

三年前,他的父亲患上了白血病,管晨宇用他羸弱的身躯帮助妈妈分担家务,做饭、照顾弟弟、喂猪、料理家务,干完这些,他还要挑灯夜读。他心里打定了主意,决定把自己的骨髓捐给父亲,即使20%的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在长达8个小时的手术后,他顾不上自己虚弱的身体,第一时间来到无菌仓看望爸爸,隔窗而望。在身体恢复期也始终坚持学习。

孝心故事

       管晨宇出生在农民家庭,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品质。他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天性纯真,追求完美,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努力做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优等生”的形象,因此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他的人的喜爱。
       在老师的心目中,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成绩始终出类拔萃。他勤学善思,喜欢钻研且具有实践探索精神,无论是月考还是期末联考,统考他始终保持第一的好成绩,在去年县联考中以超出第二名50多分的的成绩位于榜首,并多次被评为县、市三好学生。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管晨宇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是他的工作宗旨,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是一个真诚、热心的好朋友。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从不骄傲自满,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每逢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完全弄懂学会为止,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厌烦。有些同学在他的帮助下,学习成绩由原来班级中游水平提高到班级前十名。因此,深受老师和同学的赞赏。
       在父母的心目中,他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三年前,他的父亲患上了“白血病”,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下了,没有了经济来源,每月还要花费近万元给父亲治病,在这种情况下,管晨宇用他羸弱的身躯帮助妈妈分担家务,做饭、照顾弟弟、喂猪、料理家务,干完这些,他还要挑灯夜读,他说:“我无力帮父亲还数十万的外债,只能用我优异的成绩给他以宽慰。我不能让父亲失去唯一的精神支柱。近几个月,父亲的病情加重了,看着面黄肌瘦、精神不振的父亲,他心里打定了主意。决定把自己的骨髓捐给父亲,即使20%的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他说:“我无能为力,为父亲移植骨髓是我愿意做的,这是我做为儿子应尽的孝道,真希望可以成功。” 2017年11月8日,管晨宇随父亲来到大连医大附属二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在长达8个小时的手术后,他顾不上自己虚弱的身体,第一时间来到无菌仓看望爸爸,隔窗而望,父子俩都流下了热泪。管晨宇拿起电话,安慰爸爸:“手术很成功,不要担心我的身体,要配合医生治疗,养好身体。”
       管晨宇在身体恢复期仍坚持学习,累了,稍作休息,便又开始埋头苦读。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凭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2018年5月19日,他参加了县一高中的自主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一高中的破格录取。
       孝,是一种美德,坚强是一种美德,责任是一种美德!他将勇敢地面对困难,希望将来有所建树,回报所有教育、关怀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