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丰远航
相关信息

姓名 丰远航
性别
所属地区 曲阜市书院街道圣林中学
简介

父亲在多年的生活打击下,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个不满十三周岁孩子的身上。在家中要做饭、洗衣、照顾母亲……他的母亲属于全身瘫痪,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解决,为避免母亲生褥疮,必须给母亲定期换尿不湿、翻身、换药……他开始学习做饭,手上不知到割裂多少口子。

孝心故事

      丰远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他的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在班里担任着副班长、政治课代表等职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的光荣称号。除了各科文化成绩突出外,生活中好多方面他都表现突出,既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经过家庭和学校的长期教育,如今在他的身上艰苦朴素、刻苦努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作为一名仅有十三岁的孩子,他是不幸的,他经历了现在很多成年人都没有经历过的磨难和痛苦。面对生活他又是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在多年的生活打击下,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个不满十三周岁孩子的身上。在家中要做饭、洗衣、照顾母亲……他的母亲属于全身瘫痪,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解决,为避免母亲生褥疮,必须给母亲定期换尿不湿、翻身、换药……比同龄的孩子甚至成人付出更大的辛苦和毅力……尽管生活的阴霾笼罩上了这个孩子,但是,他始终坚信,他和别人没有什么差别,只要斩开面前的阴霾,等待他的仍旧是雨后的彩虹。他开始学习做饭,手上不知到割裂多少口子。学会给母亲喂饭,总要一口饭一口水有规律的去喂,每次喂完饭双臂都会感到软弱无力,麻木酸疼。学会帮助母亲大小便,换尿不湿;学会帮母亲翻身,擦洗伤口,用一根一根棉签去涂药……每次做下来就要消耗四十多分钟的时间。
      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少年,却给他带来学习上无穷的动力。他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坚信学习能给他和母亲带来机遇、财富和美好的生活,他逐渐养成了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和不耻下问的学习作风,在学校,他努力学习着各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中做快乐的畅游者,在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的收获着,从老师的教诲中不断塑造着丰满的自我。在家中,做完所有的家务,夜深人静时积极阅读经典名著,在书香中充盈着自己。
      他坚信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都一样无法躲避伤害,避开痛苦。伤了就疗伤,痛了就哭泣,不必掩饰,不要隐藏,哭过,痛过,擦干眼泪,继续努力,继续前进。哭过就该忘记,痛过就该放下不要老是记着伤害,惦着疼痛,明天,新的太阳依旧升起,笑着去面对!他不甘于做一个平凡的孩子,他,正值青春年华,所经历了这么多成年人都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我们都坚信,会为他以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让他更有毅力去拼搏美好的未来。
      真心祝愿和希望他像其他孩子一样,脸上始终挂满微笑,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