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付宇豪
相关信息

姓名 付宇豪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德阳市广汉七一学校
简介

付宇豪,一个14岁的敦实小男孩。他直率、主动、热心助人、有一手好厨艺,关爱留守老人,梦想是建一个老人食堂。 这样一位优秀的阳光男孩,却在他成长的14个年头里经历了很多的不幸:两岁时,父亲因为赌博成性与母亲离婚,母亲带着他住回娘家;7岁时,家里的顶梁柱外公也突患疾病去世;而后,母亲带着他组建了新的家庭。

孝心故事

      付宇豪,男,2005年9月出生,现德阳市广汉七一学校初2021级学生。
      付宇豪,一个14岁的敦实小男孩,有着憨厚可爱的外表和干净简洁的装束。他直率、主动、热心助人、有一手好厨艺,关爱留守老人,梦想是建一个老人食堂,让留守老人吃到他做的菜,要让他们知道是有人关爱他们的,并不是孤独的。
      这样一位优秀的阳光男孩,却在他成长的14个年头里经历了很多的不幸:两岁时,父亲因为赌博成性与母亲离婚,母亲带着他住回娘家;7岁时,家里的顶梁柱外公也突患疾病去世;而后,母亲带着他组建了新的家庭。但付宇豪从未因这些不幸而消极,他总是用他的乐观积极去感染他人,成为家人、同学、朋友的开心果。
      由于外公家族擅于厨艺,耳濡目染,付宇豪从小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在外公和母亲身边打杂,有时家中大人忙碌时,他就独自下厨捣弄,从简单的炒饭蛋汤到现在的3、4桌家常宴席是信手拈来,周围的邻居长辈对此赞不绝口。
      他心怀大爱,关爱留守老人—— 梦想是建一个“留守老人食堂”。付宇豪从小和外婆住在一起,村子里居住着很多留守老人,付宇豪的善良懂事也一直倍受邻居们的喜爱,甚至经常有邻居的爷爷奶奶们亲热地喊他“乖孙儿”。隔壁有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身体行动不便,儿女也不在身边,付宇豪经常串门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情、还和老人分享自己的故事,时常逗得老人开怀大笑。只要自己包饺子或抄手,总忘不了煮上一碗端过去;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和妈妈一道,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买上一些吃的和生活用品,看望村子里的“留守老人”。当着孩子的面,邻居们直夸孩子有孝心,当着孩子妈妈的面,大家直夸教子有方!
      在一次班级举办的“成长故事分享会上”,身为班长的付宇豪用他特有的大嗓门儿说:“我叫付宇豪,我来自农村,我很高兴认识身边这么多好同学、好伙伴儿!我也很荣幸有爱我的亲人们。他说他的梦想是希望建一个老人食堂,让留守老人吃到他做的菜,要让他们知道是有人关爱他们的,并不是孤独的,希望这份温暖的孝心在他们心中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