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董轩与
相关信息

姓名 董轩与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
简介

轩与的姥姥突发脑动脉出血,手术后的姥姥一直昏迷不醒。出院后,轩与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陪姥姥聊天,逗姥姥开心。他还每天给姥姥洗脚、按摩、剪指甲。他还向妈妈学习做饭,他说每天早上他自己做饭吃,妈妈就可以多睡一会儿。

孝心故事

       2017年9月,巨大的不幸降临到了轩与幸福的家庭。轩与的姥姥突发脑动脉出血住进了医院,虽然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保住了姥姥的生命,但手术后的姥姥一直昏迷不醒,轩与的父母疲于奔波于医院、单位和家之间,无暇顾及小轩与。轩与既担心疼爱他的姥姥,又理解父母的辛苦,起初的日子每天下课都趴在桌子上偷偷地掉眼泪。
       有一次,轩与的妈妈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为了弥补内心对于孩子的亏欠,回家后给轩与买了他最爱吃的零食。轩与搂着妈妈,认真地说:“以后不要再给我买零食了,省下钱给姥姥看病。”他还劝说妈妈花些钱不算什么,姥姥的生命是最重要的。
       姥姥出院后,轩与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陪姥姥聊天,虽然姥姥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他仍坚信姥姥认得自己。他给姥姥讲故事,给姥姥模仿猴子、小猫等动物,在姥姥面前上蹿下跳,手舞足蹈,逗姥姥开心。在他的努力下,姥姥的眼中逐渐有了光芒,一点点地会笑了。等姥姥能够坐在轮椅上以后,他还每天给姥姥洗脚、按摩、剪指甲。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轩与尽力劝说父母让其自己去补课,告诉父母他长大了,知道保护自己了。他还向妈妈学习做饭,他说每天早上他自己做饭吃,妈妈就可以多睡一会儿,而且小时候都是姥姥照顾他,现在他要照顾姥姥,姥姥吃了他做的饭,病就会慢慢好了。有一次轩与做菜时忘记把铁勺从锅里拿出来了,等他想起去拿时,烧热的勺柄将他的手烫伤了。为了不让妈妈心疼,轩与强忍泪水挤出笑容告诉妈妈一点都不疼,妈妈心疼地搂着他哭了。
       今年五月的一个周末早上,轩与的奶奶由于长期操劳和着急上火,脑血栓犯了,正赶上轩与父母不在家。轩与给妈妈打电话告诉情况后,妈妈告诉他让爷爷送奶奶去医院,让他到点儿去补课,轩与说什么也不肯,他像个小大人儿似的说,奶奶这样了,我怎么能不在身边呢?我必须得带奶奶去医院,爷爷年纪大了,自己整不了。妈妈听了轩与的话,内心五味杂陈,既心酸又欣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轩与不仅对自己的家人充满孝心,对他遇到的其他老人也非常有爱心,有一次,爸爸妈妈带轩与去夜市大排档吃饭,吃完饭准备离开时,轩与又要了一份炸鸡柳。正当爸爸妈妈不解时,看见他拿着鸡柳送给了站在旁边一个桌子旁的一位捡矿泉水瓶的衣衫褴褛的老妇人。原来轩与正要离开时看见这位老人在吃旁边那桌剩下的饭菜。他还长期把家里喝完的矿泉水瓶、豆油桶等送给一楼一位捡破烂儿的老奶奶。
       董轩与就是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愿他虽经历世事,内心永远如阳光般明亮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