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邓思行
相关信息

姓名 邓思行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爱民小学
简介

邓思行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把作业完成,看看课外书,她还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刷碗,擦地,洗洗自己的小袜子,短裤。

孝心故事

         邓思行是一个心地善良尊老爱幼的少年。在家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是她最大的爱好,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邓思行也是班级的卫生委员,更是老师的小保管员,同学们的好榜样。   
       邓思行从小到大在大人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懂事,懂礼貌,讲卫生的好孩子,邓思行妈妈经常回忆她刚一周岁的时候,妈妈带她去舅妈家玩,舅妈给她拿水果吃,在农村没有垃圾桶,但她都会拿着瓜果皮壳,找垃圾桶去,从来不会随便扔垃圾,就小小的一件事,舅妈见到邓思行就会表扬她。   
       邓思行是在姥姥家上的幼儿园,那时候妈妈爸爸不在身边,她也很乖,从来不哭鼻子,知道妈妈爸爸在外面也很辛苦,所以她要做一个懂事,不用妈妈爸爸操心的孩子。那时候邓思行觉得去幼儿园反而很开心,有许多小朋友一起玩耍,还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教他们跳舞唱歌,有的小朋友一到幼儿园就会哭哭啼啼,邓思行都会给他们个拥抱,陪他们玩,在邓思行的带动下,欢笑声一片,邓思行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棒。   
       上小学后,邓思行回到妈妈身边,每天妈妈都回琢磨给邓思行搭配营养,教导她怎样孝敬长辈,尊敬师长,爱护小朋友,邓思行很感恩妈妈对自己的照顾。她也不会辜负妈妈对自己的期望,在学校里看到老师她都会主动行礼问好,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作为班级里的班干部,都会为各科老师服务,领着同学们晨读,做题。协助老师整理卷子,也会帮助不懂的同学讲题。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的成果,也不辜负老师对祖国花朵的期望。跟同学们也是和睦相处,做一个三好学生。回到家里把老师布置得作业完成,自己没事看看课外书,邓思行还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刷碗,擦地,洗洗自己的小袜子,短裤。闲暇的时间,邓思行会跟妈妈讲讲在学校有趣的事情,家里总会出现欢声笑语,妈妈爸爸也会想起他们小时候的事情,讲给她听,邓思行都会听的津津有味,不管在学校在家里都充满了欢乐。   
       勤俭节约也是邓思行的精神,在平时生活中要节约用水,看见滴水的水龙头应该及时关上,在家里洗菜洗衣服的水可以拿来冲厕所,人离开的时候随手关灯,在学校在家里都不乱丢粮食,不乱买东西,穿衣服不讲名牌,这就是邓思行勤俭节约的精神。   
       在邓思行的事迹中没有震撼感人的故事,但是邓思行懂得感恩家人,感恩老师,她会把最真挚的那份尊师孝亲,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传承下去。